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戀閾值的啟示

初戀閾值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初戀閾值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初戀閾值的啟示

  如果,你曾經有過撕心裂肺般的初戀,那麼在你後來的戀愛中,這種感覺便不會再有。

  如果,你曾經有過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初戀,那麼在你後來的戀愛中,這種思念就不會再來。

  如果,你曾經有過全身心投入的初戀,那麼在你後來的戀愛中,這種投入就不會再發生。

  這是為什麼?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閾值。

  初戀是異性間的第一次情感爆發,初戀的新鮮感、初戀時的依戀、初戀中的奮不顧身,如果曾經發生過。那麼,在你後來的戀愛中,這一切將不復再來。

  這是為什麼?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閾值。

  初戀時的狂熱、初戀時的非理智、初戀時的不成熟,使情感體驗達到了以前的人生經歷中從未有過的最高潮。就像水溫燒到了100度就開了,如果再繼續燒,還是100度,水溫不會再高了。

  時過境遷,當我們經歷了初戀,如果還想在以後的戀愛中尋找初戀時的感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原來的情感閾值已經達到了我們人生中的最大值,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是絕對不可能再次出現的。

  因此,珍惜戀愛中的第一次非常重要,千萬不要輕擲。

  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的感覺都只有一次,不會再來。

  有人說:“男人中不乏情種,女人中不缺情痴”。我認為,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即便如此,只要他(她)曾經經歷過撕心裂肺般的或全身心投入的初戀,則在後來的戀愛或感情生活中的情感一般都是理智的,或者是在理智指導下的逢場作戲。

  如果已婚者企圖在婚外或情人中尋找初戀時的感覺,無疑是緣木求魚。因為,沒有了初戀時的純潔和純粹,一切的付出都已經被打上了物化的標記。再萌、再痴,都不過是幻像;再愛、再戀,都不過是遊戲。這時候,感情不過是一種利益的交換,愛情不過是一種半明半暗的交易。

  真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再多的戀愛也比不過一次初戀,再多的情人也比不過自己的原配。當你年歲漸長、經曆日豐以後,這種體會將會越來越深刻。

  這是為什麼?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閾值。

  初戀的失敗,會使我們失去很多,也使我們得到很多,因為人生的經驗都是從挫折中得來的。

  初戀時的新鮮感、初戀時的依戀、初戀中的奮不顧身都將被再次戀愛時的成熟、獨立和理智所取代。初戀時的感情至上和盲目,都將被理智的感情和明確的結婚目標所替代。對個人而言,這也許是一種進步。

  人的社會屬性決定了一個人的言行,必須符合大部分人的標準,必須考慮到大家的感受。

  人的社會屬性決定了一個人的生存是頭等大事,如果連自己的生存問題都無法解決,我們在何處寄放初戀!

  懂得了心理學上的閾值,懂得了初戀的閾值。在今後的戀愛中,我們會擯棄那些無法實現的期待,我們會以更實際的態度來處理我們的感情生活。

  懂得了心理學上的閾值,懂得了初戀的閾值。在婚姻中,我們會對另一半降低感情方面的期望,以更加務實的態度經營婚姻和家庭,緊緊抓住近在身旁的幸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也許,這就是初戀的閾值給我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初戀閾值的啟示
網友評論
初戀閾值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