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是溫暖

雪是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雪 是 溫 暖

  ------月下李說

  雪是夜裡就下的,總是悄兒無聲。

  清晨走到窗前,哇!世界怎麼就變了,變得一片銀白。

  遠處有霧,朦朦的,有高樓在那裡時隱時現。今天肯定沒有霾,霧是乳白的,很清潤。太陽象一個金盤,閃閃着光,有點耀眼,有點紅暈,但看起來很舒服。有晨霧在沁潤,東邊的天空就泛起淡淡的粉色,冬晨的雪景真好!

  路面是白的,有車的腳印,有人的腳印,也有寵物狗兒的腳印。狗兒的腳印比平時要大,看不到爪印,那這狗一定是穿着衣,穿着鞋的。

  城裡的狗,越來越享福了。

  地是凍的,雪落在上面就不見化,小區的保潔員正在工作,一人一個盆兒,不停的往地上撒鹽。雪見了鹽,就開始融化,路面上就印出一個一個的黑點兒,象撒了水墨,並有圖案,有樹的形象,也有花的感覺。真該感謝保潔員們的藝術創造,能讓人這般養眼。

  路上結着冰,車不敢開,就去擠公交。

  雪是柔軟的,公交也是柔軟的。司機比平日的技術高超了幾倍。就感覺不到忽兒忽兒地衝勁,人不必害怕摔跤,害怕打趔趄。就柔軟的、溫暖的、舒服的打頓。情感低頭族真不少,都很年輕,很帥氣。不知道她們都在讀些什麼!與雪有關!還是與情有關!

  其實,今天這雪就很有情調。它潤了空氣,凈了天地,柔軟了人的腳步,就聽不見通通通的腳步聲。也柔軟了公交車,滋潤了師傅們的潛在能量,車就開得穩、柔和舒心。

  雪上很滑,人的步子就不能大,得碎步慢行,年輕人都成了老太太的模樣。老太太就不敢出門,也有出來辦事的,站在馬路上就不敢動,走走停停,汽車打老遠就頓駐了,只在那裡閃燈。有年輕姑娘過來,像個學生,穿着很時髦。她急忙往前趕,從後面扶住老人,慢慢的走過馬路。老人很感動,不停地點頭,但不敢回頭,怕摔倒。

  終於到了安全點,老人回頭感謝,那姑娘已經走遠了,老人連臉都沒有看清,只能將心中的情誼寄託給雪地了,因為那上面還會有同樣的事發生。

  雪,能溫暖人間的情感。

  雪是有情之物,它輕輕地來,怕打擾了人間,又變幻了世界,讓人驚喜不已。它是寒冷的,卻柔軟了汽車,溫暖着真情,只是它來的太少、太遲、太不能讓人原諒了。

  雪兒,我說的對嗎!

  雪的內心是溫暖的,在這寒風凜冽,大地被凍的發抖的時刻,雪卻象一件柔軟又溫暖的棉被,把萬物生靈鋪蓋地嚴嚴實實。當你掀開一個被角,你會發現青苗已經萌動,正透着綠瑩瑩的生機,有小蟲兒在苗下蠕動,那是生命復蘇的跡象,是雪兒給了它的溫暖。

  雪的內心是純凈的,純凈的東西是不容易污染的,而它卻能將大地變得潔白一片,一切污濁都沒有了,誰會有這麼大的能量,這麼大的魅力,一夜之間就能改變世界。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開花的是雪兒,也是少男少女的心兒。她們為花兒感動,想到美,想到情,想到景,便踏着雪窩子,打着雪仗,激情勃發。連上了歲數的男女也控制不住內心的那份激動,還原到了青春的夢裡,那是純凈的夢,天真的夢,兒時的夢。

  天依舊是冰冷的,雪卻是溫暖的。

  我想:你也會感覺到了吧。

您正在瀏覽: 雪是溫暖
網友評論
雪是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