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輕輕撫摸歲月劃過的痕迹,有酸澀的痛楚,有淺笑的歡喜,點點滴滴,凝結為暗香一縷。片片飄落的殘紅,須臾凝香,輕盈如翼,輕舞在這淺秋的季節里。猶如一簾蘸滿馨香的花雨,在無聲的世界里飄零,花香滿徑,餘音婷婷......

  ——題記

  季節的風,是那麼的溫柔而多情,一抹蔥蘢的綠意,潤滿流年,在我心中豐盈柔軟,婉約成一首清麗悠揚的詩篇。靜水深流,如水的時光,靜靜流淌,深邃而不露聲息,如此的安詳而靜謐。或許,光陰就這樣在無聲無息中悄然老去,而那些秘而不宣的心事哪,就隱匿在時光縫隙里,默不作聲。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輕輕撫摸歲月劃過的痕迹,有酸澀的痛楚,有淺笑的歡喜,點點滴滴,凝結為暗香一縷。片片飄落的殘紅,須臾凝香,輕盈如翼,輕舞在這淺秋的季節里。猶如一簾蘸滿馨香的花雨,在無聲的世界里飄零,花香滿徑,餘音婷婷......

  經常喜歡一個人,緩緩漫步在碧草青青,綠水環繞的,繁花似錦的楊柳岸邊。或迎着晨曦,踏着朝露,或披一身霞光,聽笛聲悠揚。眼前那一叢叢碧綠,蕩漾在心湖,明媚在眸中。心思軟綿,穿過一季的暖,任縷縷清風繞肩,看那一簾簾幽夢般的綠意,在風中纏綿。攬一懷淺秋的清涼,獨享着清幽的時光,心花怒放。頃刻間,一個混沌的心,豁然開朗,就如水中那一朵嫻靜的幽蓮,寂靜溫婉,纖塵不染。

  喜歡特立獨行,不需要有人陪伴,更不需要被人擾了我的視線,喜歡陶醉在一個人的世界里,獨自纏綿。人有時候是需要孤獨的,所謂的孤獨並不等於寂寞,是一個人的精神世界足夠強大和豐富,他足矣有能力承受這份孤獨。靈魂找到歸宿,人生才有出路。學會和自己獨處和精神獨處,靜靜享領略光陰的靜美,在孤獨中走向成熟。獨處會讓內心更豐盈,獨處使人生更厚重,在孤獨中給自己一份堅強,給未來一個希望,領悟生命的真諦,婆娑紅塵里,心才不會迷離。

  行走在人來車往的街頭,或佇立在某個路口,不為等誰,也不需要等誰,只想以一種安靜優雅的姿態,面對一個人的世界,與心靈獨白。只須佇立,便成風景。不需要用任何面具來偽裝自己,也不需要與世界隔離,就想這樣在喧嘩的塵世里,從容的做我自己。一個人外出,總要帶上一本書,用書來隔離旁人的好奇,用書來隔絕嘈雜的煩擾。只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品嘗着另外一種無人體會的歡喜,不害怕獨處,只在靈魂深處專註,細品着流年的清歡,靜享着這份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默然行走是一種生活的方式,是洗盡鉛華后的一種通透,是鳳凰涅槃后的浴火重生,是歷盡苦寒后的一縷梅香。愛過了,恨過了,哭過了,痛過了,徹悟了,放手了,看淡了,成熟了。很多的時候,是在用微笑掩蓋住背後的心酸與傷痛,無論歷盡多少磨難,經歷多少大風大浪,都能笑的雲淡風輕。沒有看破紅塵的落寞悲觀,只有痛定思痛的通透人生。閱盡了人間百態,看透了世事無奈,懂得了生命的可貴,不再去追悔。剪一段時光靜美,讓平凡的生命清淡如水。

  一指流年,悄然滑過指尖,風輕雲淡般,傾灑着光陰的碎片。萬物,都在這柔情的撫摸下,恣意地生長,時光劃過的地方,悄無聲息的雕刻下歲月里的縷縷暗香。時光恬淡而悠遠,珍惜着眼前這傾城的麗日,明媚的陽光,走過的路,漸漸模糊,成為不可追憶的過往。而正是這些或深或淺的過往,才磨練了我們的心智,讓我們學會了成長。在世事無常中,懂得了生命的可貴,於人生百態中,體會了世態炎涼。拓寬了心胸,開闊了視野,明白了得失本從容,跌宕起伏的人生里,更加淡泊寧靜。人生的況味,平平淡淡才是真。

  忙忙碌碌的人生,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總想尋得一方心靈的凈土,有一片碧蔭滋長的綠洲,即便是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心中依然會倚着明媚的陽光,寧靜而安詳。心,開闊明朗,就如這靜謐的時光,驀然回首,生命不過是一程又一程的奔忙,流年在指間溜走,留下幾許落寞,幾多惆悵。

  四季不停地流轉,草木可以年復一年的生長,然世事總無常,人生總有那麼多的無奈,令人黯然神傷。如果可以,請許我用剩餘的時光,與生命談一場不老的戀愛,許歲月無恙,采一片光陰的綠葉,訴說衷腸。

  捻一指花香,許一世情長!

  文/蓮韻

您正在瀏覽: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
網友評論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