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嗅文字馨香

輕嗅文字馨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喜好風月的女子,於滾滾紅塵中,喜歡春看山花,夏賞明月,秋擷落葉,冬臨雪花。春天,杜鵑花花開燦爛,越上山巒,花中逐蝶心飄飛;夏天,明月懸空擔天際,登上高樓,月中數星心迷醉;秋天,蕭蕭風吹落葉飄,踏上原野,落英紛飛采秋韻;冬天,漫天雪花北風吹,走進雪野,雪花深處覓知音。

  我,是一個喜嗅文字馨香的女子,在紛紛世景里,愛好月下吟詩,窗前作畫,臨風寫景,望雪賦詞。月光下,吟一首“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窗欞前,作一幅“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臨風處,寫一曲“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冬陽下,賦一闋“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子,賦詞說愁似清照,憐月葬花如黛玉,看一江春水向東流,賦出春江水暖鴨先知;看清明時節雨紛紛,道出行人路上欲斷魂。花開爛漫時,喜着一襲長裙,在繁華燦爛的花海中,看花之輕盈,嗅花之清香,繪花之精髓,感花之魂靈。月滿蒼穹時,好披一頭秀髮,在星光燦爛的夜空中,看月之朦朧,品月之溫柔,唱月之飄逸,悟月之精華。花開月明時,我心如一池春水,波心蕩漾如蓮之綻放 ,看花盛開,月清朗,一幅悅然寫在臉上,追花之魂,月之魄,我心悅神往;悼花之亡,月之落,我黯然神傷。花開時節,我禱告上蒼,讓我擁有一雙慧眼去捕捉原野上花開燦爛勃發的生機,月明時分,我祈求上帝,讓我擁有一顆明心去感悟夜空中月照蒼穹無盡的能量。

  總渴望用手中的一支筆,寫出繁花落盡春又開的激情,總盼望用手中的一支筆,繪出月落西山星滿天的美景,於是,在我的筆下,就有了花的呼吸,樹的歌唱,月的清朗,雪的浪漫,透過我清新的筆端,看到小溪潺潺流下山崗,花兒扮笑開滿山巒,牛兒悠悠在吃青草,歌聲歡騰在繞山樑。春天,春姑娘來踏春,夏天,夏仙女來散花,秋天,秋公子來做客,冬天,冬老翁來賞雪,風花雪月中,總有一位純情的姑娘在手捧香腮構思文章,一隻妙筆寫盡人間的冷暖和滄桑。

  輕嗅文字里的馨香,文字讓我的心再次飛揚,我的筆端啊流淌着一灣流也流不完的清泉,清泉里浸透着我的相思我的浪漫,掬一捧泉水飲下去,我的心裡就溢滿了生命的希望,在清清的泉水邊照一照,我就看到我的臉兒在害羞的含笑,清泉里還流淌着美麗山川的風景,還洋溢着幸福心靈的甜蜜,我的筆端啊,要在這泉水中洇開,着墨,然後鋪開一張生命的畫卷,在上面寫山畫水,道出我心中悠悠的絕唱。

  輕嗅花之芬芳,輕嗅文字馨香,文字,你淡淡的幽香醉了我的心房,我的文字就是一個鳥兒歡唱,花兒盛開的花園,在這個美麗的大花園中,你能看到花在舒展,葉在綻放,你能看到在文字的苗圃里,縱橫交錯的花草是一行行絕妙的文章,風兒在給文章分段,小鳥在給文章打標點,上下翻飛的彩蝶和采蜜的蜂兒是熱心的讀者,點閱文章后,留下一個輕盈的身姿給文章做點評,於是,花兒就更鮮艷了,鳥兒也就更歡暢了,春光浪漫中,我的文字散發出淡淡的馨香,輕嗅文字馨香,讓我的文字燦爛,輕嗅文字馨香,讓我的心兒綻放,這就是我的文字,我想,你也一定聞到了她的馨香。

  芳香襲人寫於2013年3月4日早

您正在瀏覽: 輕嗅文字馨香
網友評論
輕嗅文字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