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縣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演講稿

縣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縣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演講稿 標籤:電話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縣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縣長公開電話。

  縣長公開電話,顧名思義就是縣長對外公開的電話。一縣之長,在日理萬機的情況下,還要對外公開電話,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疾苦,這充分體現了政府職能由管理向服務的轉變和政府領導的人民公僕風範。基於此,縣長公開電話的服務承諾就定位於:“,群眾有事找政府”。只要是群眾通過縣長公開電話反映的問題,屬於政府職責和權限範圍以內的及時進行協調處理,範圍以外的,也要力所能及的為他們指明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方向,切實為縣長分憂、為群眾解難,努力塑造和維護政府勤政愛民的形象,為人民群眾創造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肩負這項使命,我從政府督查室轉到縣長公開電話工作已經年有餘,經我協調處理和解決的群眾反映的問題數以百計。此間,有接聽騷擾電話時的尷尬,也有受到冷嘲熱諷時的委屈,但更多的是為群眾解決問題後接到感謝電話時的激動、興奮、喜悅和滿足。回顧幾年來的工作,我發現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崗位,愛上了這份工作。版權所有!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值班,突然縣長熱線電話鈴聲大作,拿起話筒,一個孩子泣不成聲的哭訴道:“縣長叔叔,快救救我爹吧,他就要死了,求求您了”。聽到這個斷斷續續的聲音,我的心一下子緊縮起來,同時,那種上為縣長分憂、下為群眾解難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也在瞬間被激發出來,並且不斷的擴大、升華。這時,電話那頭換成了一個大人,說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孩子的父親是個急性闌尾炎病人,到豆下鄉衛生院就診,需要馬上動手術,可剛上手術台,在就要動手術的“節骨眼”上,因線路整改張西堡供電所給停了電,經多次與供電所聯繫,仍不能送電,在萬般無奈、病人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他們才抱着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事態緊急,性命攸關,我們立即電話交辦電力局,經電力局主管農電的副局長緊急協調,張西堡供電所進行了臨時緊急處理,分鐘后,豆下鄉衛生院手術室的燈光就亮了起來。後來,那個孩子和衛生院的醫生以及當地群眾多次來電錶示感謝政府、感謝縣長、感謝縣長公開電話,特別是病人家屬每次來電都是泣不成聲,從他們哽咽的聲音和發自肺腑的語言可以判斷出,他們當時肯定是熱淚盈眶、淚流滿面。事實勝於雄辯,從這個不爭的事實可以看出,縣長熱線的一個電話有時候可以救人一命,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所從事的縣長公開電話工作是一份多麼莊嚴、多麼神聖的工作呀!我們有理由不喜歡、不深深的愛上這份工作嗎?版權所有!

  迄今為止,縣政府的所有組成部門和辦事機構中,直接冠以縣長二字並能對外公開且對有關問題能代表縣政府進行協調處理的恐怕只有縣長公開電話辦公室。很多群眾在撥打的時候,說得第一句話就是:“是縣長嗎”,短短一句話,寥寥幾個字,充分證明群眾已經把縣長公開電話看成了縣長的化身、政府的代名詞。用句時髦的話說,在群眾眼裡,縣長公開電話就是縣政府的“形象代言人”,就是縣長的“形象大使”。那麼,我做為政府辦公室、縣長公開電話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確切的說是一名准工作人員,能夠行使縣政府“形象代言人”和縣長“形象大使”的權力,感到無比榮幸和無尚光榮。

  我們堅信,只要我們帶着感情、牢記承諾,把縣長公開電話工作“往深里做、往實里做”,就能夠贏得群眾的信任、支持和擁護,就能夠真正做好政府勤政的“形象代言人”和縣長愛民的“形象大使”。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縣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縣長公開電話工作人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