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燕歸來

等燕歸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草綠,當暖暖的陽光直射在我的身上,不遠處的空中傳來一聲聲北歸的大雁的長鳴。猛然意識到春天真的來了。於是,我又開始惦念起去年的那一家燕子來了。

  去年,也是在春季,但是應該是春末夏初的時候,記得但是天氣已經有些炎熱了。有一天,無意間發現有兩隻燕子忙碌着在我家小店的攝像頭上壘窩。攝像頭的上頂被當做了燕窩的窩底。它們每天飛來飛去不知從何出啄來濕潤的泥巴,一點一點的壘起了巢。他們每天就這樣忙忙碌碌的構建着自己的小巢。我也就樂此不疲的每天看着它們,看着它們忙忙碌碌、辛辛苦苦,有時還親親熱熱的樣子。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僅僅幾天的時間,一個精巧的小燕窩壘好了,遠遠地看上去外形呈好看的凹形,走近細瞧,表面能明顯的看到點點的凸起的泥巴,還有幾塊細碎的柴草清晰可辨。

  每天都能看到這兩隻忙碌的燕子從它們的窩裡矯健的飛進飛出。沒過多久,我就發現通常是雙雙飛進飛出的燕子,有一隻卻待在窩裡不出門了 。

  空閑的時候,我便走出門,仰頭看看眼窩裡的燕子。窩裡的那隻燕子露出漸漸的頭,忽閃着兩隻黑豆般的眼睛。那隻在外覓食的燕子則一刻也不閑着,整天飛進飛出,每次飛回來的時候,嘴裡必定會銜着撲捉來的飛蛾或是小蟲。站在窩沿上,嘴對着嘴的餵食着另外一隻燕子,然後一刻也不停留的飛走了,繼續尋找食物。

  不久,我發現不知什麼時候,燕窩裡的那隻燕子不見了,隨即燕窩裡便露出了四個尖尖的小腦袋,它們張着紅紅的小嘴,嘴邊有一圈黃色的乳唇,樣子憨態可掬,十分可愛。

  燕爸爸,燕媽媽一刻也不停地出去覓食,四個可愛的小傢伙靜靜地趴在窩裡,等待着父母給它們回來送食物。當燕爸爸,燕媽媽出現的時候,四個可愛的小燕子 就會伸長脖子,張着大嘴嘰嘰喳喳地叫起來。每當這時候,燕爸爸,燕媽媽就會嘴對嘴的把撲食到的食物送進小燕子的嘴裡,然後愛憐的看着它們,繼續飛出去覓食。

  日復一日,小燕子們已經能飛了,雖然它們還不能飛得太遠。此後有很長的一段 時間,我每天都能看到這”幸福的一家子“,我被它們其樂融融的親情感染着。

  終於有一天,燕爸爸,燕媽媽帶着小燕子們飛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燕子歸巢拾舊壘”,我渴望再次見到去年的那一家子,但願那幾隻活潑、可愛的燕子 ,會記得來時的路。

您正在瀏覽: 等燕歸來
網友評論
等燕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