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隻小船的飄搖

一隻小船的飄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船,蕩漾在一條小河上,一條淺小的河看不到它的流向,就像看不到我自己的飄向一樣,在這條小河有着一群和我同樣渺小的小船,但是我卻覺得自己特別的單薄特別的孤獨。

  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陽光格外的明媚,向著陽光的地方看去,河面波光粼粼,閃閃爍爍的,有着一股牽引人向前的力量,我被這股力量牽引了,高興的向前奔去,超過了同旁的許多小船,心中不竟暗自得意,我就向著太陽的地方,一邊哼着歌。一邊向前奔去,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候,我停靠在了河邊飲水,後來快樂的睡著了。

  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天空一片霧蒙蒙的,看不清遠方,甚至覺自己自在霧中也變得多少模糊了一些,我無精打採的向前走着,沒有激情也沒有快樂感,腳步雖慢但沒有停止步伐,因為我已經習慣了這種循軌導律的生活,其實是一種自我的麻木,不同也不癢的感覺,在我前行的路上看到了許多停靠在河灣中酣睡的小船,還有一些剛睡醒無精打採的伸着懶腰,我沒有看他們,是不屑,也是怕看到自己的影子,就這樣茫然的行走了一天,我所謂的循軌導律的生活就是腳在不停地走但卻不明確自己走向何方。

  我就是這樣一隻是時而意氣風發,時而又會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一個飛不高的風箏,一片隨風飄落的葉子,無助無能自暴自棄的一隻小船。

  在這條小河上.(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船的飄搖
網友評論
一隻小船的飄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