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雨飄搖芭蕉輕嘆

風雨飄搖芭蕉輕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飄搖芭蕉輕嘆 標籤:風雨哈佛路

  風雨飄搖 芭蕉輕嘆

  文/秋日薔薇

  輕寒窗外雨,無月亦無星。一片灰濛濛的天空猶如我的心情。望着窗前那棵在風雨中飄搖的芭蕉樹,我的淚水依舊潸然而下。原以為自己已經麻木,原以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原以為自己能夠泰然處之。可是,事到臨頭還是做不到,還是不能自控。

  我不明白,心為什麼依舊很痛很痛,受傷的感覺為什麼依舊不減絲毫。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勉強留下還是該勇敢地離開?鹹鹹的淚水流進嘴裡,我把它咽進喉嚨里,回味。芭蕉望着我也在流淚,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在為自己哭泣?也許,總算是一個無言的知己吧。凄風苦雨中默默承受,猶如今生的我。我真的不忍離去,願意留下來聽孤獨的芭蕉樹嘆息。

  人生苦短,不知道何時才是痛苦的盡頭。原本想忘掉昔日的憂傷,重新開始。然而,這是何等的一種奢求呀!假如,誰能讓我忘記過去的苦難,給我一個全新的開始,我真的願意儘快死一次。

  寒風在呼嘯,它在嘲笑我的天真幼稚。人生的路不可能重來,可是我卻將它複製了好幾次——一次次受傷,一次次療傷,又再一次受傷。我不知道我在執着什麼,為誰而執着?也許,我願意相信最初的相愛是真摯的,是永恆的。我真的不知道是我迷失了自己,還是現實讓我不知所措?

  芭蕉飄搖,芭蕉輕嘆。也許它也在告誡自己,不能再相信還有什麼明天。淅淅瀝瀝的雨聲,伴隨着瑟瑟的寒風,還有輕輕的嘆息聲,如同一曲凄美的喪歌。我靜心傾聽,感慨!我記不清這是第幾次有這種感覺了。心無所寄託,如同懸挂在十字架上的永遠不能再掙扎的沒有靈魂的空蕩蕩的血淋淋的軀殼。身歸何處,是升入天堂還是下到地獄,還有什麼意義嗎?只願化作一縷青煙,在空中飄散,最終化為虛無——甚至覺得這也是一種奢望,一種虛妄。

  還有什麼值得我如此傷懷?真的!

  收拾行囊,再次上路,不知道哪裡是我的歸屬,也不知道從哪裡重新開始?就這樣迷茫,就這樣漫無目的。無所謂寄託,也沒有什麼牽挂。就如同秋風中一片悠然的落葉,隨風飛舞,最終跌入山川,隨波濁流,化為腐朽;就如同蒼穹中一粒凄然的塵埃,隨雨飄落,最終埋葬在泥土裡,遭人踐踏,化為烏有。

  芭蕉輕嘆,風雨應和。灰濛濛的天空,依舊不見一絲光明。今夜無眠,心雨如訴。

您正在瀏覽: 風雨飄搖芭蕉輕嘆
網友評論
風雨飄搖芭蕉輕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