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上柳梢,我心飄搖

月上柳梢,我心飄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殘陽

  飄蕩的人未曾眠,寂靜的夜半擁有孤單的體驗,站在回憶的起點,誰又在重複的思念?

  記憶的畫面不在明顯,是什麼模糊了眼前的視線, 昨天與今朝總是那麼無語也無言。

  八月的桂花在靜靜綻放,散開陣陣醉人的芳香,流浪的人兒眺望着遠方,那有你的遠方。黑暗在無聲的輕輕吟唱,卑微了誰人的憂傷?一剪秋風掃輕裳,幾人月下自思量,我心隨風盪,落葉逐寒江,夜未央,只嘆愁難涼。

  小月滿窗,把冷冷的黃光折射成一道鋒芒,刺痛了正在遙望的雙眸,落成我輕輕的嘆息。看不見月宮青衣舞,望不穿遠年千山路,不記得曾在多少個這樣的夜裡徘徊,也忘了曾把幾個年華走盡,餘下如今孤單的身影,還有那依舊無助的心靈,促使此刻寂寞的陪伴,憂傷的相隨。

  悸動的心靈,攜着淺淺的秋風掃過茫茫的海洋,走遍空曠的夜野,卻不曾找到一處依靠的港灣。此時我才知道寂寞會越來越孤單,而孤單卻是越來越傷感。我不知,為什麼總會有那麼多的感嘆,化成力不從心的無奈,是我太過於敏感,還是我太過於執着。

  夜慢慢沉下,把身影拉得很長,很長,留給我的只有昏暗的擁抱,淡淡的憂傷。把期盼賦予長風,希望帶去我心的吶喊,任那迴旋於風裡的靈魂,在四處的遊盪,像一隻無主孤魂般不知要去向何方,是要走出這沉寂的黑暗,還是想去看看那朵深谷里的幽蘭。

  愁緒灑在寂寥夜空,睡滿的,只是沉悶的氣息。淡淡的回憶擱淺在腦海,是誰,把錯落的流年上演在時光的縫隙里,來回的撕扯。是誰,將昨天排成了今天的迷,走不出,望不及。故事還在那裡,而回首中的漣漪再也無法清晰。年華在心間輕彈,我卻與歲月彼此站成了岸。

  記憶的左岸,沒有停靠的船帆,依在風裡的昔年早已天涯相散,而我卻還固執的去觸碰那老去的紋斑,可惜已經沒有了那當初清純的容顏,更是少了那份暖暖的心安。也許,在如今的歲月里,我們能擁有的,只是深深淺淺的記憶,能做到的,也只能是默默的回首,無它。

  淺淺滑落記憶的故鄉,漸漸翻開舊夢的畫面,突然覺得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又是那樣的熟悉,是我醉了,還是我夢醒了?被回憶熏香的月兒,此時顯得格外的唯美,似乎美得能讓人窒息,我安靜的享受着這獨一無二的氛圍,就好比翱翔在夢的天堂。

  我知道,這只是孤單的回首,無論我怎麼探索曾經,如何訪問歲月的滄桑,它終究還是成為了時光的過客,待到回憶蘇醒,花落成塵,所有的一切都將回復於平靜,最後,我還是如今卑微的我。

  我知道,那年的身影早已散在了離去的那刻,揮手不及,遙遙千里。

  或許,那時的容顏也早就枯萎在時光里,想起無門,瘦在風裡。

  原創;

  群;

您正在瀏覽: 月上柳梢,我心飄搖
網友評論
月上柳梢,我心飄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