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深處,靜守一窗閑月

時光深處,靜守一窗閑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凝眸,月色傾城。一杯清茶,裊裊生香,心事此刻便尋得安寧。窗前弦月溫,寒袖朱墨熏,悠悠清夢落蘭亭。花開悄無聲,清風穿微塵,細數闌珊事,不問簾外今幾更。獨處中,酌一杯香茗,與一窗閑月對吟。

  ----雪兒---

  當年華如流沙般從指間輕輕滑落,塵夢似水,緣來緣去固然短暫卻印記至深。人生也許就是一場不期的遇見,一個回眸也許就是永遠,一個轉身也許就是天涯,唯有懂得珍惜,才能無怨無悔。花開花落,生命旅途中更多的是賞花人,待繁花凋零時,有幾人還會依然在此駐守?如若可以,放下紅塵,迎朝來暮去,看時光匆匆而過,嘆惜亦坦然。觸手歲月的琴弦,撥一曲高山流水,吟一曲平沙落雁,與一知己把酒暢談;攜冬去春來,望一川風輕雲淡,景依舊,情愫未改,共一闕陽春白雪,欣然於兩心相知...

  許久以來總喜歡把點滴思緒賦於文字中,回首發現冰冷的文字卻無法溫暖眼眸中的清愁。默守着一份執着,不問對錯,不求結果,茫然潛行,荒涼無助,為誰?理不清,無盡頭。穿越在文字的纏綿中,總逃不出憂傷的旋律。多想為自己開一扇窗,任春風拂去所有的惆悵,任細雨洗去所有的憂傷。世事無常,也許任何一種情感都有保質期,愛人、知己、朋友願意陪你走到最後的能有幾人?人生漫漫,坎坷無數,以微笑去面對,以堅強去掩藏,也許才能擔負起所有的喜怒哀樂,聚散離合,不予人說,只為己懂。

  曾經走過的,無法回頭,曾經擁有的,釀成回憶。執着只能是一種負擔,痛了心,傷了情。“守不住的是承諾,抓不住的是誓言”包含了多少的無奈與放棄。為了一份承諾一生堅守,等到暮雪皚皚,等到酷暑炎炎,等到白髮蒼蒼,等到所有等待的人都漸漸遠去,心,依然駐守原地。這又是怎樣一種義重情深?又需要一種怎樣的堅定信念?付出了,也就是一生。

  煙火塵世中,心,嚮往一份淡泊的情懷,淡而悠遠,淡而厚重,淡而清歡,淡而從容。真正的要做到淡泊寧致,卻需要長久的修鍊,凈空身心,凈空慾望,凈空執着;放棄所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放棄所有愛恨情仇,放棄所有的繁華紛擾。然而,做為俗世中的一粒小小塵埃,能有幾人可以達到如此洒脫?相遇本就是一種很美好的緣,遇見了,便要加倍珍惜,那怕只是一時,或是一生,皆要彼此真誠,傾心相待。時光的厚薄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當你失去一樣東西的同時,必定會賦予你另一種懂得,在風雨中更好地獲取一次成長。

  一直想留住一些美好的畫面,然而歲月沒有底片,終未能將一切定格於掌心。棄去流年鉛華,守住內心的安寧,於平淡的生活中,感受歲月的厚重,以一抹花香的溫暖盡情舒放。輾轉中漸漸明白,曾以為漸漸遠離的人和事,不用打擾一切都在,曾以為刻意忘懷的情和念,不用銘記默默相伴。心,釋然,與時光中,隔着距離,靜靜欣賞,縱春光瞬間逝去,那醉人心魂的暖意依然纏繞永恆。

  守一窗閑月,伴流年淺渡...

  文:冰蘭若雪

您正在瀏覽: 時光深處,靜守一窗閑月
網友評論
時光深處,靜守一窗閑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