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七月,靜守一份美好》

散文《七月,靜守一份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去春又回來,花落花還會開,可我們的人生之路,卻沒有再來。

  星移斗轉,歲月冉冉,轉瞬間,六月與我們漸行漸遠。七月款款迎面而來,面帶微笑。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人生如滾滾洪流,歲月如流水潺潺。

  在詩人李清照的詩里:歲月飄過,“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在學者老子的眼裡:人生“方生方死,應無悲無喜”;

  在勇者文天祥的眼裡:“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

  在徐志摩的文字里:“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一句句,一片片;一行行,一段段,唯美的文字,優美的語言。讓我們感觸很深,讓我們很受感染。

  是啊,日曆就像秋風中的黃葉,在不經意間一片片飄落;時間就像奔流的小溪,一刻也不停息的流淌向前。

  年總在歲末之際,我們也總跑不過時間。一年年一天天,我們暮然回首發現!時光是青春的無情殺手,青春在歲月里轉眼即閃!

  其實,時間對與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無論是平頭百姓,還是天之驕子,流淌的歲月,都是永不回頭,匆匆而去。腳步在希望中前行,靈魂又在失望中嘆息,容顏也在暮色中蒼茫地老去。

  七月驕陽似火,人生就是經過。該來的會來,該去的也會去。有一段歌詞寫得好:“花開花艷花又殘,雁來雁去歲月添,春夏秋冬風車轉,愛恨情仇隨風散。”。

  在這個炎熱的七月走過,我們把思念覆蓋了整個季節。當晨曦的第一縷陽光照在了了窗帘上,睜開明凈的雙眸,思念便溢滿了心間,伴隨着新的期許,新的明天,月復一月,年復一年,不知從什麼時候,那遙遠而真實的思念,便成為一種習慣,讓我們從晨曦趟過黑夜,從昨日趟到明天。

  熟悉的旋律總在耳旁回蕩,美好的思念總在心底蔓延。翻開以往的點點滴滴,沉浸在對往事的回味。七月,讓我們相思成災,七月,讓我們愛如小河。

  美好的七月,就讓我們把思念串成雨珠,灌溉所有的火熱燃點,濕潤流淌的心田,照亮我們的雙眼。

  在七月里行走,保持一顆充滿希冀的平常心,有人淡如菊的情懷;保持一種高雅與幽香,讓這淡淡的幽香去淹沒夏的火熱、心的荒漠。學會修身養性,擁有心靜如水,笑看浮世的繁華,聆聽花開花落。

  七月的河流默默向前,載着我們不停地追趕。回憶過去的點滴、感嘆,生活里有着美好,也有着心酸。讓我們獨自守在心靈的天地,磨碎那曾經的生活和情感,潤浸發酵,去醞釀未來的甘甜,牽牽和念念。

  最後,抖落一身的疲憊,用情感的火苗,飽蘸滿天的星光,書寫不盡的美好和燦爛!

  七月,靜守一份思念。期望時間的鐘聲,在我們心的原野,綠意浮動,春花如火,美麗妖嬈!

您正在瀏覽: 散文《七月,靜守一份美好》
網友評論
散文《七月,靜守一份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