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倚窗閑聽雨飛揚

倚窗閑聽雨飛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的某個午後,窗外又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

  身居圖書館自修室的我,獨自一人盡情地徜徉在智慧的世界里。周圍的人越來越少了,他們都吃中飯抑或回宿舍休息去了。我固守在偌大的空間里,聽着窗外的細雨,心裡頗不寧靜。也許,這不寧靜的心態才是躁動的青春應有的一種狀態吧。

  窗外的雨絲親親柔柔的斜織着,織出了一張思念的巨網,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此時,我想起了遠方的你。現在的你還好嗎?是否還記得我?是否還記得我們一起在大雨滂沱的午後瘋跑的時光?歲月蹉跎,如今的我們越長大越孤單。一直在路上的你是否實現了那些熱淚盈眶的夢?是否覓尋到心中那片最美的風景?在這個閑散的午後,我靜候你的佳音。

  午後聽雨,點點雨滴都染着淡淡的青草氣息,在空氣中彌撒,沁人心脾。這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氣息,一種久違的溫暖氣息。溫暖的人告訴我,成功的目標就是做一個溫文儒雅、眼中有他人心中有愛的人。這些年,我一直未曾忘記這個目標,並一直都在努力向這個目標邁進。

  臨窗而坐,看見雨水在玻璃上慢慢地爬行。它要去哪裡?去它該去的地方。

  雨兒在窗台上留下了一支細柔婉轉的旋律,這是一首明媚寂靜的曲子。午後聽曲,心也漸漸變得婉轉明媚起來了。

  倚窗閑聽雨飛揚,靜觀青春在揚帆。

您正在瀏覽: 倚窗閑聽雨飛揚
網友評論
倚窗閑聽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