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深處,微笑向暖

時光深處,微笑向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靜坐紅塵,與時光對望,捻一縷心音,攜半卷經年,趟過歲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迎一袖風,綻一樹香,靜品淡藏。

  ——文/紅塵一笑

  時令已進立冬,今年,北方的初冬並沒有太多寒涼,靜倚窗前,有陽光的味道氤氳明媚,心事如歌,沿一些音符輕迴韻致,或濃或淡的葉片,穿過風之指尖彩染一地斑斕。拘一杯清茶,淺依文字,聽心音裊裊,輕叩似水流年,這般高遠的天空,這般清寂的時光,似乎連空氣也透着些許禪意的味道。

  習慣了潑一懷墨,在一曲凝思中,將萬千心事付諸筆端。人說,喜歡文字的人都與寂寞有染,走過繁華,駐足人生的某一處驛站,驀然回首,那每一絲寂寞,又何嘗不是煙花盡舞后的思索?指尖豆蔻,似水流年,那些走過的、正走的、未來的,就在心中清晰成路;那些得到的、失去的、希翼的,就在微笑中淡然成風景。

  白落梅說: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

  是的,正因為世界上有太多的淺喜深愛,我們才有了諸多思索的空間;正因為宇宙有太多的濃墨重彩,我們才徹悟了生命的本真,學會了於一懷靜謐中,笑望那縷靈魂深處的白月光。

  總覺得:人,活在世上,必定要經歷很多,承受很多。對於人生:經歷,不是滄桑,是沉澱;承受,不是苦難,是歷練。人在旅途,總有許多錯過,身不由己;總有許多遇見,念念不忘。一些夢想,可能會換來一身的疲憊;一些尋找,讓它淡然隨風,未必不是輕鬆。

  靜坐紅塵,與時光對望,捻一縷心音,攜半卷經年。見或不見,曾經在心;念或不念,默然相伴。一曲高山流水,一段寂寞霓裳,經年,也便會在四季里悄然芬芳。

  喜歡一句話:生命若歌,起伏跌宕,聲起聲落,我們每個人都是歌者;浮華塵世,生命如茶,或濃或淡,或苦或甜,需要我們用心去品嘗。

  或許,一些人,無需刻意,也會記得,因為哭過笑過;一些事,無需回憶,也會深藏,因為苦過痛過。在滄桑中領悟,在歷練中成熟,迎一袖風,綻一樹香,靜品淡藏,趟過歲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苦過,甜過,愛過,恨過,哭過,笑過,這,才是人生。

  有一種走過,叫櫛風沐雨;有一種經歷,叫歷盡滄桑。歲月,因為走過而美麗;生命,因為經歷而豐盈。采一縷暖陽,裝點春的絢爛;擷一枚落葉,品味秋的蒼涼,人生四季,苦過,才知甜蜜;痛過,更懂珍惜。給自己一扇門,品味千迴百轉;給自己一扇窗,將所有溫暖珍藏,無論風雨,學會微笑,默默領悟,靜靜飛翔。

  或許,簡簡單單,才是別樣的人生;清清淺淺,才是別樣的風情;悠悠遠遠,才是別樣的感動。

  沿一路走過的時光,傾聽歲月,點滴縈懷,繁華入夢。許自己一片藍天,相擁自信;許自己一份承諾,倔強飛翔。人生,原本是含着淚的奔跑,我們需要做的是:淺笑安然,靜品淡藏。

  掬一捧歲月,拈一縷清風,笑看人世滄桑,無悔一生追求,匆匆走過的是時光,靜靜沉澱的是流年。

  淺依歲月,靜聽心靈的回聲,時光深處,心,永遠微笑向暖。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3、11、8。

您正在瀏覽: 時光深處,微笑向暖
網友評論
時光深處,微笑向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