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是一場溫柔的邂逅

青春,是一場溫柔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所有的美好,都是源之那不經意的一瞥。

  如果我沒有多看你一眼,或許我也就不會那麼輕易的喜歡你了。

  可是喜歡應該也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吧。精緻的木雕地板,兩側粉白的牆壁上貼着春意蹣跚的幽綠牆紙,客廳里一番精美的布置,空調,冰箱還有電視機,都在呼呼的運作着。

  我把這一切當做是理所當然,當然我也會去感謝我最好的朋友,把你帶到這溫適的環境,讓我們相遇,讓我產生了對你所有的好感,讓我喜歡了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孩。

  室內23.8攝氏度。真心的喜歡,那種一見鍾情的怦然心動,愛情可以讓體溫升高,慢慢的體溫維持在37.6攝氏度。於是那麼熟悉的眼神,那麼美好的相遇,愛情便在這一刻產生了。

  溫柔的最初起源來自於邂逅。看着對方似水柔情的眼睛,上下眨動着整個青春的美麗,我不用去了解太多,當我看着你眼睛的時候,一切都有了最滿意的答案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人,對愛情當然也會有很多種看法,努力追求和止步不前,都是一種態度。每一種態度也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戀愛情結。

  這樣,不算是所有的邂逅都會有衝動的去追求。但我不一樣,愛情如果不去追求,那麼一切都會煙消雲散,沒有努力的東西,我也是不屑去得到,只有經過了自己真正付出,然後被對方拒絕、沒有得到,而後依然沒有放棄,接着再去努力的追尋。

  若是把愛情說的和所有東西一樣,那麼就是“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只有自己去努力追求得到的才會把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

  so我喜歡你,我就會很努力的去追求,不計結果、不問將來的去追求,哪怕遍體鱗傷,我也要讓你知道,我愛你如痴如狂。

  青春的記憶有很多,總是會和愛情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暗戀的苦澀與疼痛,初戀的嬌羞與期盼,還有那熱戀時的激情與甜蜜。

  每個人的青春都是離不開愛情的,你的一切都會牽動着你的思緒,你憂傷你歡樂,都會帶動着我細小的神經在婉轉。

  愛情,又怎麼會不受傷呢。可是就算我受傷,也不會讓你有半點憂傷,因為在我喜歡上你的那一刻起,你便註定是我的整個人生了,我甚至可以付出性命的去保護和疼惜你。就算你不知道,就算你把我的一切當做無動於衷,那麼也無所謂了。喜歡本就是一廂情願的事情,愛情也本是一張單程票,從來都是走的進去,走不出來。對於這一切也沒有什麼其他的理由,就是很簡單,我喜歡你。

  愛不就是我對你一如初衷,縱使天地不容嘛。

  這一場邂逅,應該就像是青春文學里寫的那樣美好,或許在三年前就早已經埋下了伏筆。

  記得《夏天協奏曲》里有的一個“六度連結”理論。你與這世上無論哪一個人,都能通過六個人的牽導,認識對方。換句話說,人人都能認識比爾蓋茨。不過,我也不想認識什麼蓋茨,我認識你就已經很滿足了。而關於這六個人究竟是誰,也沒有太大的重要,因為結果是我認識了你然後喜歡上了你,並且,我有在努力的追求你,雖然現在結果不盡如我之意,但那是將來的事情又有什麼關係呢,一切就讓時間慢慢的去說吧。

  五月的鮮花,為青春的美麗而綻放,而我們也算是在這最美好的季節相識。我們都很年輕,二十一二的年紀里可以相遇真是最美好的年華。

  翻開日益見厚的筆記本,我想把這一切記在我青春的筆下。我知道,無論我們的最終結果是什麼,等到我中年的時段,總會懷念這段歲月,所以我要把最美的相遇,我們最美的年華刻下青春的足跡。記下我們一起走過的路程。

  時光如水,青春已逝。但根植於記憶里的那些美好畫面,如是一張張標籤,塵封了已逝的美好青春,珍藏了過往的歲月;但這一青春時光,又隨時可被喚起,激情重溫。扯下一張標籤,便是一段經典。我如此,想必你也會如此。

  應該是多年後的一個下午,當一縷陽光透過屋檐的縫隙,灑在你面前的檀木桌上,你輕輕的拿起杯子,喝下一口溫潤的青稞茶,慢慢的會想起曾經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旅程,想起曾經有一個少年,對你百般呵護千般照料,或許,少年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早已淚濕滿襟,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在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也會有同樣的感情,至少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心疼少年呢。

  有人說,青春洋溢着大把的時光,如火一般的熾烈,笑容與彩霞照印,汗水滴在你我的心上,而我們始終在奮鬥着前行。

  有人說,青春預留着足夠的美麗,如水一般的平靜,叮咚與澎湃交雜,水流穿過你我的臉龐,而我們始終在享受着歡樂。

  也有人說青春是璀璨的星空,有朗月照花的波瀾不驚,有月明星稀的偉大抱負,也有數不清的豪情壯志。

  當然,這一切都要是在青春的夢裡遇見我最愛的那個人。一段明媚,一段憂傷,一段華麗,一段冒險,一段倔強,一段柔軟,最後的那一段是自己在繼續前行。

  青春,與愛情相遇,秉承真心,無怨無悔。在青春的歲月里,滿懷期待,始終如一的喜歡着一個人。也許是二十多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一時腦熱的迷茫與衝動,也許是最真最平淡的渴望,但是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青春期里與你相遇,那是多麼奇妙的一次邂逅!這一路的芬芳繁華,足以瀰漫我人生的每一個角落,繽紛我五彩斑斕的世界。

  我喜歡你,最溫柔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場溫柔的邂逅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場溫柔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