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謝敵人,感恩對手

感謝敵人,感恩對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感謝敵人,感恩對手 標籤:感恩的心

  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昔日的朋友也許成了你今日的宿敵,今日的宿敵也許會成為你明天的朋友。所以昔日你對朋友掏心掏肺,你昔日的朋友在今日就把你的心和肺拿來作為攻擊你的武器,所以對再好的朋友你的心你的肝也一定要保留幾分;今日的敵人較量出了你的能耐,較量出了你的美麗,今日的敵人就能漸漸變化成你的明日的朋友,所以對敵人一定要有禮有節又有力。我們不僅要威武不可侵,更要文明氤王氣。

  如果敵人永遠就是敵人,朋友永遠就是朋友,這不但不符合人的變化規律,也不符合社會發展規律。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是一派僵化 ,那是停止了的宇宙。因為宇宙的活躍,所以才有生命的延續,因為有了能變化的種種,所以才有了人們探索/追尋/努力的力量,我們因為探索/追尋/和努力,所以我們活着才有了意義。

  敵人,其實就是最強勁的對手;真正的敵人,絕不是演習,也不是假想,因為真正的敵人要剝奪你的財產要剝奪你的親人要剝奪你的生命;真正的敵人,需要你用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戰勝的過程你一定有傷痕斑駁,你一定有切切的生離死別,這個過程就是你靈魂的一個蛻變過程;敵人越強大,你生死較量的過程就會越艱難,你的生命就越精彩。

  幾乎每一個有大成的人,他都會有超強勁的對手。戰場有的有硝煙有的沒有硝煙。你心理的膽怯就是 你的對手;你的事業出現了幾乎無法逾越的難關,這個難關就是你的對手;你前行的道路忽然出現了大山或者大河,橫在你前方的就是你的對手;對手也許是主義,也許是集團,也許是人,也許是物,也許是能力,也許是思想,也許是精神,也許是自己……

  關於敵人和對手促進個人和歷史進步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當年蘇聯撤走了專家,錢學森等科學家毅然克服重重苦難,成功的研製出“兩彈一星”;當年美帝國主義把精銳部隊開到了鴨綠江邊,已疲憊的我志願軍硬是憑步槍把他們打回了天平洋邊;當年小日本侵略貧窮落後加災難重重的中國,傷痕斑駁的中國人民猛然覺醒,不但打敗了小日本,而且從此有了中國的民族獨立……

  敵人永遠存在,就像有了羊就有了虎,有了老鼠就有了貓一樣,你的能力你的智慧你的意志決定了你的屬性。對手無處不在,如果你逃避對手,你不但會被生存和生活逼得忙碌不堪, 你的命運一定會是平庸,你活着實際就是苟活,你活着就和老鼠一樣;如果你只敢面對小對手,你竊笑於你的百戰百勝,你滿足於你小炕頭,你的智慧和能力就沒有了提升,你一輩子還是平庸,到你臨死的時候,你後悔你沒有把你的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你後悔你本該怒放的生命就因為你的不敢超越而黯淡;如果你敢於面對無論多麼強大的對手,你就像看見了大海巨浪翻騰的雄渾,你就像看見了大漠飛沙狂舞的壯觀,你有了最強勁的對手,你必須精神抖擻,你在和最強勁對手的對弈中你學會了冷靜,你學會了穩重,你懂得了自強,你變得堅強,你變得勇敢無畏,你生命從此平添了大氣,你在和最強勁的對手的對弈中你的心智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升和發揮,你的生命就像花蕾在特定的環境下得到了怒放,你的生命活出精彩!

  和最強勁的對手過招,輸了,一定要再來,即便輸輸輸……也一定要堅持屢敗屢戰,只要生命尚存,就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息,這就是一種精神,這是一種令對手敬畏的精神!和最強勁的對手過招,即便自己倒下了,將不再起來,敗在最高手之下,雖敗猶榮,這是一種亮劍精神,一個人有了這種精神,就是有了血性有了氣概!一個民族有了這種精神,這個民族就有了靈魂!

  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如果真的沒有了敵人沒有了對手,那是可悲的,可悲之處在於自己不知道可悲!我們如果怨恨敵人和對手,我們就是愚昧的,愚昧之處在於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愚昧,就像有人怨恨小日本,有人怨恨命運如何如何的不公一樣。

  所以我們感謝敵人,因為你們的存在,才彰顯了真理的寶貴;我們要感謝對手,因為你們的存在,我們生命之花才開成了怒放;我們要特別感恩那些最強勁的對手,是你們搭起了個人/民族/社會/和歷史前進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感謝敵人,感恩對手
網友評論
感謝敵人,感恩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