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對上對下履職盡責!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對上對下履職盡責!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對上對下履職盡責! 標籤:群眾路線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對上對下履職盡責!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總結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的經驗教訓,我們得出一個歷史的結論,就是堅持了群眾路線、保持了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革命和建設就勝利並健康發展,反之,脫離了人民群眾,把革命和建設事業就遭受挫折,二萬五千里長征,如果沒有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沒有彝族等少數民族兄弟民族的支持,沒有陝北的小米,在國民黨的圍追堵截下長征就不會成為“播種機”,就不會成為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輝煌!新中國成立后更是如此,如果沒有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极參与我們的社會主義改造就不能成功,我們的社會主義制度就不能鞏固。沒有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沒有小崗村的第一塊包產到戶的實踐,就不會有波瀾壯闊的經濟體制改革。無數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走過的82年的風雨歷程中,人民群眾不但是歷史的創造者,也是我們黨戰勝困難、不斷取得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我們黨作為執政黨,必須高度關注黨與群眾的關係問題、人心向背問題。人心向背,是決定一個政黨、一個政權興亡的根本因素。早在毛澤東時代,我們就一貫重視群眾路線,堅持群眾觀點。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必須不斷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堅持並踐行群眾路線的觀點,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傾聽群眾呼聲和訴求,從群眾中來,集廣大人民群眾的智慧,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群眾辦事實、辦好事。

  堅持群眾路線,中央要求黨員幹部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徹底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在中央、我省、我校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后,自己有幸成為我校群眾路線領導小組宣傳組的工作人員。通過倪校長的動員講話、竺延風副書記的“抓落實”講話、我校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專題輔導、校委理論中心組的查擺問題、整改舉措等,自己的認識又提高了一步。

  我認為,堅持群眾路線,首先是從我做起,從落實抓起,從具體實際工作做起。

  在堅持群眾路線過程中,我們必須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必須在思想深處找根源,在內心深處破解堅持群眾路線的關鍵問題。結合本職工作,密切聯繫實際,不但在落實上下功夫,而且要在思想深處,解決思想意識問題,把人民群眾當親人,把群眾的呼聲和疾苦當作第一信號,經常用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時刻把領導幹部的職責加以明確。在工作中多思考、想創新,抓落實、見成效。在工作中經常問自己都為黨和人民“幹了什麼”,在具體工作中,多想想“怎麼干”,在遇到困難和挫折,在逆境中和平淡中時刻想到“為誰干”。經過幾個月的群眾路線教育學習、提高,我有以下認識: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在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過程中,首先必須牢記宗旨,工作在前;在圍繞建設吉林、發展吉林的過程中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定決議;在本部門工作中突出中心工作,加快發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校報作為一個宣傳的陣地、展示的平台、溝通的橋樑、智慧的窗口。堅決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貫徹上級的指示精神,帶隊伍,抓業務,樹立良好形象,擴大在社會上的影響,為自己工作了近30年的黨的幹部教育事業助力。

  工作要創新。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我們的必須求創新、求發展,不但使工作規範化,而且科學化、常態化。在工作中,大膽創新,求新求變,堅定辦報宗旨不變,增設富有特色的新欄目。在新媒體迅速發展的今天,發揮優勢,體現特色,與網絡對接,優勢互補,在准、快、新上下功夫,使我們的校報成為一流的省級報。我們要建立一支穩定的、健康的、團結的、能戰鬥的、有影響的肯干、能幹、會幹、幹得出色的編輯隊伍。要在具體的、繁重的事務性業務性工作中探索辦報規律,研究其發展軌跡的同時,開拓創新,把專欄、特色、案例、論壇等常抓不懈。在排版技術、攝影技術、審美方面再提高。在制度建設、人性化管理上加強研究與精力投入。繼續為展示風采、擴大社會影響添磚加瓦。在和諧、團結、輕鬆、愉悅的工作氛圍中,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傳幫帶中,加大力度培養年輕的新的編輯,提高其綜合素養,使之一專多能。和處里的領導、同志一道積極進取,加強學習,溝通交流,團結互助,取長補短,凝心聚力,把我們處的黨支部帶成為一個優秀的叫得響的黨支部。

  在工作中加強學習。向老同志學習,學習他們好的經驗,以及寧靜致遠的胸懷,禰補浮躁與焦慮、動力不足;向年輕的同志學習,學習他們結構化的專業知識和朝氣蓬勃、青春向上的衝勁,煥發自身的激情,提高情商。向書本學,學習書卷中廣博的知識,產生閱讀的力量。向實踐學,通過每一個工作、活動、會議,總結領導講話的內涵真意,專題論壇的優長經典,觀察事物的本質,提升境界,快樂自己的精神家園。通過扶貧點的參與、警示教育的追蹤、抗聯路的重走,溫故歷史,珍惜今天,憧憬和創造美好的未來!

  在工作、生活中堅定信仰理想信念不動搖。在網絡時代,信仰的力量被打了折扣,而作為一名堅定的共產黨員,我們不但要堅定自己的信仰,而且要從中獲取力量。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們生命力所在,是我們的力量源泉。我們不但要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而且及時要傾聽群眾的訴求,及時處理解決群眾急待解決的問題,用純潔的靈魂塑造並捍衛我們的“母國”,把“廣袤的大地變成我們碩果累累的家園”。堅持群眾路線,進一步明確我們的工作是為了誰,我們的目的目標所在,我們的精神家園和歸宿在哪?一句話,就是為了誰。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應該是為了對黨負責任,對人民負責任,對政府負責任,對群眾的生活(衣食住行用)負責!

  對黨負責,就是要立足崗位,履行職責,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時刻牢記自己肩上的擔子,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履職盡責,無私奉獻;愛崗敬業,辛勤耕耘;探索規律,加強研究;深入思考,創新發展。對黨負責就是對上負責,就是對黨組織負責,就是對黨的事業負責,就是對黨的前途和命運負責。

  對下負責,就是對人民群眾負責。就是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就是代表人民群眾的心聲,就是滿足人民群眾的意願;就是胸懷大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時刻警醒自己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黨和人民群眾的命運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時刻不忘人民群眾是我們做工作、幹事業、打天下、坐江山的力量源泉。時刻不忘,為人民群眾辦實事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每個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我們黨的傳家寶。只有對下負責,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愛戴、信任、尊敬!!

  只有盡職盡責,我們的聰名才智才能得到發揮,才能實現我們的自身價值,才能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到貫徹落實,才能創造一個又一個新的輝煌。否則,我將被“四風”吹歪了頭;腐蝕了靈魂,骯髒了身心,破壞了形象!只有依靠人民群眾,我們的黨員領導幹部才能象安泰一樣紮根在母親大地的懷抱,力大無比,戰無不勝! 2013年8月29日,9月26日修改

您正在瀏覽: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對上對下履職盡責!
網友評論
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對上對下履職盡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