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暖情愫

回暖情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謝一場煙火,別一段旅途,盪一絲憂愁,寄一夜離夢。算盡春秋終不忘,淺談離歌掛淚霜。當我漸漸的回眸,漸漸的蒼茫於旅途,當我開始把遺忘寄宿在回憶的表層,我看着那褪盡波瀾的生活,過去已經如此,也便尚且如此。青春詆毀了明日的諾言,夢幻般的雪化嬌艷,寒了碧水,頌了清風,我們在一遍遍的祈禱聲中慢慢的長大,我們看着遠去的紙鳶,看着那斷線的迷惘,看着那層層碎裂的畫面,看着一個個身影從這個站台又奔向了下一段旅途,成長或許是進行時,或許是過去式,或許是現在時,或許是完成時,無論悲傷,亦或是快樂,可以呼吸那順暢的空氣,可以海闊天空的扯東論西,這就證明我們還有價值,因為我們正值青春,生龍活虎,我們不願看那些走遠的身影,不願承受那菲薄的霧氣迷茫,不願看到她們如同斷線的木偶,我寧願在這場戲里,服從於現實,我也不願屈從與命運。

  我常常仰望着那碧藍的天空,沒有目的,精神渙散,我看着那雲端里凸起的疾風,或許生命的下一場旅途,我更願意化作一隻雄鷹,我不願劈波斬浪,我不願仰首闊姿,我不願你們那麼仰視着我,我只需要一個人安靜的飛翔,孤獨而又隨意,直到我累了的那一天,我會飛向太陽,在窒息與黑暗中去尋藉那些夢一樣的溫暖還有光明,直至我終化為一抹塵埃,我想畢竟也有所存在的紀念價值了。

  我一直在夢想着展開一場盛大的宴席,去宴請黑夜還有光明,去邀請清風還有明月,我願意在拉薩布達拉宮裡,透過雕花的門窗,看着天山雪蓮般靜美的姑娘,我願看着那時起時落的楓葉,漸漸的紅了四月天,我願意看着那剔透的冰雪隨着極光一起落滿我的發梢,我願同遠洋里的北極蝦一起暢遊生命的旅途,看他們內在或者外在一樣透亮的生活。

  當我們漸漸的長大,我們在遺忘那些不切實際的同時,卻在虛構着更加盛大更加隆重的虛擬,無從慰藉的靈魂,蜷縮在現實的角落裡,或者肆意獰笑,或者低聲啜泣,青春在喧嘩與寧靜的交錯間緩慢前進着,我們以為時間靜止了,只是那場光速的幻想旅行在即將結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已經長大了,離之前已經不止一個腳印的距離,我們在成長,在肆意揮霍,但是為什麼不呢,為什麼不去歇斯底里的吟唱一番??或許我們應該的。假如青春可以回暖,那麼你會選擇,案牘勞形,還是放縱的大笑着,像一個瘋子樣狂歡呢,生命異樣的旅途中,不僅僅是成功那麼簡單意義上的過程,行走中,我們收穫着,或許我們哭過,我們笑過,我們曾經許願在夕陽的陪伴下,以終老,我們在肥皂泡沫里構造的象牙塔里,還曾無知純真,但是為什麼不呢,我們還是個孩子,是不是,青春啊,在漸漸的走遠,把握住旅途的速度吧,那些終究老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回暖情愫
網友評論
回暖情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