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心得體會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深知中國共產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長期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一切為了人民,是中國共產黨的立黨之本;密切聯繫群眾,是黨的事業的生命線。近日,在校黨支部的組織帶領下,我認真觀看學習了由中央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製作的,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為主題的電視系列片——《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100部優秀黨員教育電視片》。100名典型優秀黨員涵蓋了農村、街道社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高校、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領域,他們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充分詮釋了“黨的群眾路線”的內涵。該系列片無疑是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先進典型和身邊榜樣的生動教材。

  作為一名具有人民教師與中國共產黨黨員雙重身份的中國公民,我雖然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嫻熟的教學技巧和一顆為工作孜孜不倦的心,但是當我看到該系列片中教師群體堅信黨的事業、一切為了孩子、密切與孩子交流時,我發現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一切為了人民,密切聯繫群眾”的內涵,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說明如何“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教育”,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豐富了“立德樹人、立教圓夢”的實際意義。我深知自己距離他們還很遠很遠,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很多我需要學習的閃光點,我看到了“密切聯繫群眾”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我看到了“密切聯繫群眾”對黨事業發展和實現民族復興的重要性。

  無論是如“茉莉花開”般美麗的張麗莉,還是如“最美鄉村校長”溫和親切的楊建一,他們在學生面臨危險的那一刻,他們將自身可能身陷危境拋之腦後,在他們眼中學生的安全高於一切,他們用自己的生命點燃了學生的希望。他們讓我們懂得,平凡和偉大之間,平常和高尚之間,距離並不遙遠。他們是“滿腔熱血舌種筆耕澆灌滿園花朵,一片真情言傳身教育成一代棟樑”的真實寫照。

  無論是“村頭的那棵常青樹”蔣國珍,還是將“愛傳承”的周標亮,他們都深知無錢讀書的苦,他們在求學路上都曾經受過苦難。但蔣國珍沒有被22年吃的苦、逝去的歲月打倒,他感謝黨為他平反,感謝黨讓他重新走上講台,他把感激化作對學生的愛,把資助學生當成表達感激的最好方式。他像一棵大樹,為許多寒門學子遮風避雨。而周標亮幸運的是得到“老黨員”鄧小平的幫助,得到繼續上學的機會。她要將這份愛繼續傳承下來,她要“把所有輟學的孩子帶回學校”。他們像一盞明燈,照亮人們的心靈,人們被他們感動着,也在行動着。

  無論是“大山的火把”趙世術,還是“播撒希望”的何桂琴,亦或是“深山女教師”努爾古麗,面臨更好的發展機會,他們放棄了,寧願紮根大山深處,因為他們深知大山裡的苦、大山裡的貧窮與落後,他們要為大山的孩子帶去希望,帶去孩子昂首走出大山的希望。冰冷的河水,刺痛了他的身體,卻無法潤濕他心靈深處那束——愛的火把;趙世術在寂靜的大山深處,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點燃了知識的火焰,照亮了一雙雙希望的眼睛,溫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六盤山區十年九旱,年復一年的窮苦日子,磨平了人們走出大山的希望;而何桂琴卻在這乾涸的土地上撒下希望的種子,種出一片蒼綠來。深知大山的困境,但她愛生她養她的地方,愛她的家鄉;努爾古麗深知山裡的孩子需要她,她用愛心耕耘成就了山區孩子的理想和希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對於我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認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進一步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始終將學生放在心中,保持與學生親密友好的聯繫,堅持用耐心和包容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自覺提高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同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為學生服務作為教育工作的宗旨。

您正在瀏覽: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