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靈秀---二

靈秀---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靈秀一直存着一疊信,和一盒一元的硬幣,那是她的一份青澀的初戀。那位叫李克超的軍人,是住進她心裡的第一個異性朋友,雖然他們一直兄妹相稱,但靈秀管不住自己那顆少女的心,她也不知道是從哪一封信開始,自己的心就發生了質變,天天掰着指頭等着回信,那回信上的每一句話,都讓她心房顫動,讓她心馳神往。那位遠在異鄉未曾見過面的軍人--李克超,儼然成了她心中的白馬王子,這位王子信中的每一個字,都像丘比特的神箭,支支射在靈秀的心上,讓這個情竇初開的少女,覺得生活里充滿了陽光,美好的嚮往讓她變得活潑開朗,一改往日的沉默不語,有時居然還哼上了流行歌曲。

  這是高中的靈秀,而那位軍人李克超,是靈秀的一位筆友。說是筆友,是因為他是靈秀的書信朋友,而兩人並沒有見過面。事情還得從靈秀初中時候的一篇作文說起,而這篇作文,還得從靈秀的家庭突變說起。真是說來話長,小學四年級時,靈秀的父親因與鄰居打架,死在鄰居兒子的刀下,那時的靈秀還不會哭,她只是獃獃地坐在門檻上,看着醫生們解剖父親的屍體,她一直也說不清自己為啥沒有哭呢,也許是被嚇傻了,但是,小小的她居然把心裡話都寫在了文章里,她用筆在《我的家》這篇作文里,用滴滴流淌的心淚,瀉出了一篇催人淚下的哭訴和迷茫,老師幫她把作文投遞到出版社,結果還真的發表了,於是,靈秀收到了很多讀者來信,都是表示對她的關心並想出錢幫助她的人,李克超,便是其中的一位,那時,他是一位中學生,初中畢業后就去當兵了,幾年來,他和靈秀一直保持着通信,並經常給靈秀郵來錢,不多,每次十元。但在那時,對於一個在外求學的學生來說,也是挺大的一筆錢了,而且,她帶給靈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

  靈秀沒能與李克超終成眷屬,但她還是見到了這位心裡的白馬王子,那是她高考落榜彷徨無助之時,因聽煩了母親的嘮叨,她不告而別,踏上了去找李克超的火車,一路輾轉打聽,她真的找到了李克超,但,令她失望的是,這位她心中的王子卻已經有了愛人,看着他們傾心相戀的情景,靈秀萬念俱灰,她決然的又回到了自己偏僻的家鄉,到一個裁剪學習班報了名。

您正在瀏覽: 靈秀---二
網友評論
靈秀---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