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語靈秀

夢語靈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靈秀再一次看到那張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臉時,她被巨大的恐懼震懾住了。儘管也曾經無數次的預想過相遇時的情景,自己會漠然的面對,或者一笑,或者當作對方根本就不存在!但是,真的迎面映入那張面容時,帶給自己的恐懼感讓她迅速藏進了一家店鋪,再也沒有回頭。那一刻,彷彿是遇見了一句復活的屍體!不知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雖然這張臉一直在她的心裡鮮活地放映着,甚至有時騷擾到自己平靜幸福的生活。

  事後靈秀審視自己的行為,反思當時的感覺,把那一刻的心理活動重拍了幾次,似乎找到了說服自己行為的理由。那段永遠也忘不了的驚濤駭浪般的生活經歷,給每個涉案人員都造成了難以忘懷的印記,愛與恨交織着,埋怨與寬恕以及理解或者一切的一切,都無法讓破鏡重圓,而且,重新開始的新生活,讓靈秀在心裡埋葬了以前的一切……儘管還會時時從墳墓里流出血來,但,靈秀咬着牙,一次次地再深埋!儘管鐵鍬鏟破了靈秀的心,滴滴流着殷紅的血……

  靈秀無數次的想象,被埋葬的那顆心,是否也同樣把自己埋進了墳墓?是否也會寫下一篇篇不是文章的文?祭奠那個死去的卻猶存於世間的自己?

  有時候靈秀清醒了,會覺得自己肯定也是一個被人埋葬了青春的女人,而且,越來越強烈的感到,死去的自己根本不可能再復活!每每走在熟悉的路上,一切還是那麼溫馨,熟悉的人們已然老去,真想對他們笑一下,但又覺得,那是上輩子曾經交往過的人!自己在他們眼裡已經化成了一縷風,只是一個故事而已!

  兩條直線相交,只有一個交點,此外,只會愈來愈遠,直到,望不到的宇宙深處,不知道那裡會有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夢語靈秀
網友評論
夢語靈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