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雲水悠悠,禪心如故。無論今生,還是來世,我與你都不再相見,從此,兩兩相忘於江湖!

  ——題記

  天空,有青鳥飛過。舒捲重疊的流雲,悠然承載着那一汪清澈,輕輕巧巧的走過萬丈紅塵,不思過往,不懼將來。我多想,化作這天上的雲兒,淡然於世,與清風為伴,與明月作陪。我多想,走遍大好河山,覽盡世間百態,卻總是笑着歸來。

  想念,於四季往返中,落過那街邊的小巷。我駐足回首,你那麼遠,又那麼近。飄忽的影像,總是承載着太多不為人知的旅途與記憶。

  重溫那一刻的旋律,我心緒翻湧,熱淚不覺湧上雙眸。

  那些以秋風為媒,以暖陽為誓的時光,輾轉經年,已是風雨滿懷。曾經的希望與憧憬,早已刻在記憶的年輪中。曾經的溫暖與愛,也早已隨着歲月的風,飄落不知何去處了。

  說好了天長地久,卻總是滄海桑田。許諾了不離不棄,卻總是在走過了丁香與草莓的春天後,於雲水悠悠的秋天迎來了別離。

  獨坐窗前,我用筆輕輕勾勒曾經的往事,一陣疼痛席捲了心胸。風拍打着窗欞,快而濕意的捲走我的夢。你用自己的夢葬送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而我的秋天,也總是在這個季節蘇醒。

  我看到了楓葉染就的那片瑰麗的小徑;我看到了那伴隨野菊芬芳的遼闊的原野;我感受到了秋風夾雜着透心涼的快意。我的心揚起了思念的觸角,觸摸到了那擱淺的暗礁,離別,於是又在這個秋天上演……

  滾滾紅塵,捲起千年的硝煙。浩浩塵世,埋葬了多少風花雪月。而我的愛,也僅僅是這千年風霜中一滴含着眼淚的露珠,照出了愛情的斑斕和虛幻!也照出了人生的短暫與虛無!

  我用稚嫩的文字,向藍天討要愛情的顏色,向流雲訴說潔白的夢想,向明月許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就這樣,已過了若干年。

  多年以後,我終於明白,愛已逝去便覆水難收。忘了吧,愛再久,也抵不過時間的倉促;情再長,也只是徒留悵惘。我和你,雲水禪心,兩兩相忘於江湖,便是那些愛的記憶與旅程的最好的歸宿了吧。

  我推開窗,明亮的陽光瞬間耀花了我的眼。一陣眩暈之後,我看到了遠處那墨綠中含着淺黃的山巒,如一團泓靜的水灣,在陽光下展現它溫柔而沉靜的悠閑。一群大雁正遠離故鄉,排成一字形南飛。田野里的菊花也正開得如火如荼,素雅的、鮮艷的、明麗的……

  我的心,慢慢地墜落,伴隨着希望的夢奔跑在山巒間,田野間,湖泊間。那些曾經用青春歲月鑄就的夢,終於擺脫了愛的束縛,向著光明與未來前進!

  在這個秋天,我緬懷已逝的愛。曾經的刻骨銘心,原也可以風輕雲淡。我枕着如白絲帶的雲,沐浴着秋陽的溫暖,聞秋風傳來的淡雅的芬芳。秋林扶疏,流水潺潺,我撿拾起對你的深沉思念,舞在清風暖陽中,有晶瑩落下。原來,愛,它源自於內心,從未遠走……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您正在瀏覽: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網友評論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