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霜降的日子

霜降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日霜降,真的時光順應了節氣。清晨,開門一看,紅色的瓦面上,蓋上了一層薄薄的白霜。山東半島四季分明,霜降以後,意味着天氣開始慢慢的變冷,空氣之中瀰漫著金色的肅殺之味道。

  在霜降以後的日子裡,樹葉有的變黃,有的變紅,有的離開了大樹。田野里的莊稼,逐漸收穫,大地顯出了它的本色,有點凄涼。

  太陽紅紅的,向南方走去,離我們越來越遠,失去了夏日的光芒。那些熾熱,赤日炎炎似火燒的日子,已經遠去了。太陽的光芒,變得越來越溫柔了。

  看看我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她們的葉子也慢慢變黃。我無緣無故的增添了一份擔心,看到葉子逐漸脫落,心裡就增添了一份傷感。本來,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應該是快樂的,但是,看到逐漸衰敗的花花草草,心裡快樂不起來。

  來到田野里,昔日生機勃勃的田野已在寒風中卸了妝,變的無精打采,沒有了往日的精神。農民播種的麥田裡,剛發芽的的麥苗,已經鑽出了泥土,早晨的薄霜,在陽光的照射下,變成了一顆顆露珠,挑在嫩綠麥苗的葉尖上。成片的麥苗,在寒風中頻頻顫動,雖然現在還是很稀疏,但是,相信經過冬天的洗禮,到了春暖花開的時節,麥田裡一定一片綠色,豐收在望。

  也許,明天早晨,田野的麥田裡又會會鋪上一層霜,經過霜打的麥子,會更加茁壯成長,會分櫱,群體會逐步擴大,經過冬天的寒冷,春天的雨露,夏天的孕育,豐收的麥浪,屹立在這片蕭瑟的田野上。

  看到寒風中的麥苗,想到了麥苗不畏嚴寒的頑強意志,想着來年的豐收。我的心中 ,也充滿了希望……

  (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霜降的日子
網友評論
霜降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