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邂逅藍天

邂逅藍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沒有離愁別緒,沒有孤鴻雁影,秋色里我們都看到了天空刻意營造的藍!

  芳草早已安全度過了危險的青春期,它的成熟非一般落葉所能比擬。當它以鞠躬的形態感恩大地的時候,黃昏渲染的世界流光溢彩。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停住。湖水與湖邊的青柳用平靜的神情表達對平凡生活的執着堅守。它們自然張揚的洒脫,似乎已足以忘記曾經有過的生離死別,它們將生活中的過往鐫刻成美麗的柔波向四周散發。在這裡,青春已無用武之地,只有平淡的幸福和幸福的平淡才是這個世界最令人動容的景緻。

  地上的腳印並不是誰刻意留下的。草地的鬆軟釋放着泥土慣常的氣息與芬芳。一縷夕煙越過遠處的山頂,似乎正努力在藍天上尋找攀岩的基點。在萬里河山的背後,渴望被關愛的生命全都長出了天使的眼睛和翅膀。

  我看見了飛翔的蜻蜓,它們的身邊陪伴着飛翔的雲朵;我看見了舞蹈的鴛鴦,它們的恩愛充滿江南溫婉的格調。我和湖岸邊的楊柳站成一排,讓湖岸的風景一字排開,沒長亭短亭,只有八九雁來。

  這是一個暮秋的雨後,我在湖邊邂逅藍天,然後我們一起為不期而遇的幸福張燈結綵。

您正在瀏覽: 邂逅藍天
網友評論
邂逅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