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此生,我是因你的微笑而來

此生,我是因你的微笑而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我是因你的微笑而來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親愛的爸爸媽媽,當我啼哭着來到這個世間時,你們是如何地欣喜,娘那滿含着倦怠的笑容一定非常柔美;當我學會走出人生的第一步時,你們開心的笑容里又蘊含了多少激動和希望;當我在學校里拿到第一張獎狀時,你們笑得是那樣的舒心而自豪;當我吹滅生日蠟燭的那一刻,你們那甜蜜的笑容里盛滿了溫馨;當我用第一個月工資給你們買了禮物時,你們笑得合不攏了嘴;當我推着父親的輪椅陪他到外面去看花開花落時,父親的微笑是欣慰和滿足的;當母親離開這個世界時,臉上還是掛着那麼祥和的笑容。再多的挫折,再多不如意,你們都是用笑來扛着,笑陪着你們度過了一生。

  親密的愛人,當我初見你時,吸引我的不是你的美艷多姿,而是你那清麗脫俗的微笑,你那含情脈脈的嫣然一笑將我“誘惑”,你的千嬌百媚的回眸一笑更是讓我神魂顛倒,最後我終於被你那溫婉柔美、明媚粲然的笑容徹底征服。你微笑着伴我至今,動情時你含淚嬌笑,幸福時你莞爾淺笑,磨難時你苦笑,無助時你無可奈何地笑,寂寞時你兀自安和地笑……

  知己朋友啊,當我們第一次握手時,你的笑容里有着太多的欣喜;當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時,你的笑容里飽含了多少關照和鼓勵;當我取得一點成績時,你真誠的微笑里滿是讚許;聚會時,你更是談笑風生。有了你的笑容,我的世界再也沒有寂寞過。

  左鄰右舍以及和我有緣相識相見的人啊,你們每天用那無聲的親切的微笑和我招呼,在電梯門將要合攏時,你們微笑着按住按鈕讓我趕到,當我開車不小心把泥水濺到你們身上而對你們說抱歉時,你們總是善解人意的一笑了之,當我穿一件新買的衣服時,你們會微笑着誇獎得體或分惜欠缺,你們那真誠柔和自然的微笑是那樣的令人愉悅,一次次、一個個微笑只是瞬間,但它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間。

  可在這充滿微笑的世界里,是誰還在歲月里苦着臉長長嘆息?該來的必然要來,該去的必然要去,所有的煩惱都是自找,所有的落寞都會成過往,還有什麼比活在這個世上更有意義,繁華的哀傷終究會謝幕,真誠的微笑才是蕩氣迴腸的最美一曲。是誰還在為爭權奪利進行着內戰?是誰在發動着戰爭侵略着別人?是誰還在為個人的名利逢場作戲勾心鬥角?位再高、權再重,名再響、利再豐,終究是身外之物、過眼煙雲,只有幸福的微笑、高尚的品德、健康的身體、純潔的愛才是這世界最美妙的組成要素。想要自己舒心地笑,必須要讓別人先微笑。

  幾十億年的歷史長河,我們偏偏在此生相見;浩渺無邊的宇宙,我們偏偏在此球相逢;成千上萬的物種,卻偏偏讓我們是同類;這芸芸數十億眾生,又偏偏讓我們遇見了你們。這是一種怎樣的緣分,我們所有人都是有緣之人啊,何苦為一點蠅頭小利而不擇手段,何須為一些恩愛情仇而眉頭緊皺,何必為一些是是非非而斤斤計較,為什麼不攜一絲微笑坦然相對,讓猜疑、嫉妒、爭鬥和戰爭遠離我們,讓微笑撒遍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再重的擔子,笑着是挑哭着也是挑。其實微笑一下並不費力,微笑使疲倦的人得到休息,使沮喪的人見到希望,使悲傷的人感受到溫暖的陽光。它是大自然賜予人類化解煩惱的最佳良方。“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富有和強悍得不需要微笑,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貧窮得無法通過微笑而改善自己的處境。”這世界真是奇怪,各地的環境氣候可以不同,人的膚色相貌可以不同,語言習慣可以不同,但崇尚和平美好的生活理念卻是相同的,愛和美麗的微笑卻是毫無例外的相似。

  微笑是雨後的彩虹,是春天的陽光,是久旱的雨露;微笑是一種幸福,是一種美麗,是一種財富;微笑是一種關懷,是一種溫暖,是一種寬慰;微笑是世界上最動人的姿態,最美麗的色彩,是最基本的世界通用語言。一笑能傾城,一笑解千愁,一笑百媚生,一笑泯恩仇,一笑十年少……。

  是父母、愛人、朋友和你們教我學會了微笑着面對生活,失意時淡淡地笑,落魄時苦澀地笑,無助時無聲地笑,迷茫時傻傻地笑,舒心時會心地笑,成功時謙虛地笑,快樂時哈哈大笑……微笑是我生命中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何不傲笑江湖,策馬奔騰,笑看漫漫紅塵路。再多苦累,再多失意,有你們為我擦眼淚,我也情願笑着流淚,此生,遇見你們,已是很美,你的微笑便是我們的晴天,此生,我是因你的微笑而來。

您正在瀏覽: 此生,我是因你的微笑而來
網友評論
此生,我是因你的微笑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