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牽手,與愛同行

牽手,與愛同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一直很喜歡陸遊給唐婉的那句比喻:紅酥手。

  常常就在想,唐婉一定有一雙白如美玉,潤似酥油,塗著紅色蔻丹的手,纖細,修長,捧着黃滕酒,半含憂怨半念悲,可人兒似地一斟。

  牽起這樣一隻纖纖素手,是多麼令人心笙搖曳!

  今生見過的最美麗的手,是母親年輕時的手。

  5歲時,母親恰好30歲,記得她每天接送我上學,牽着我,母親當時的衣着在記憶中早已淡忘了,只感覺那雙手細細的,軟軟的,很溫暖,很安全。

  還不時聞到撲入鼻中的她常用的雪花膏的味道,留在我的手心裡,讓我深深迷戀於那樣的味道,直到現在。

  今生握過的最踏實的手,是愛人的手。

  記得最初相識,過馬路的時候自己像一隻乖乖的小羊緊緊跟在他後面,當遠處一輛汽車疾馳而過,他極自然地牽起我的手,剎那間有一股強有力的暖流涌遍全身,於是在心底認定,今生要不離不棄的人,就是他了。

  曾經看到過這樣的畫面,兩個老態龍鐘的老人,步履蹣跚,相互攙扶着走在一條鄉間小道上。

  日暮西沉,晚霞滿天,老人的身影在蒼白中卻愈顯堅定,人世間相濡以沫生死相依的真實感覺,莫過於此吧。

  生命中的渴望說來紛繁複雜卻也簡單,只想穿過歲月的長河,跨越茫茫人海的阻隔,牽起有愛的那雙手。

  不論多麼冰冷,風雨中十指交匯的那一刻,就會有無限溫暖和着無盡眷戀在指尖陣陣傳遞——此生和誰共渡,已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牽手,與愛同行
網友評論
牽手,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