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優秀的團隊充滿溫暖及力量

優秀的團隊充滿溫暖及力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教練技術TA39班第七次大組會於10月6日廬山西海度假村隆重召開。參加會議前,內心徘徊去與否,因個人近期心思低迷無心參與,同時已有連續多次未參加班組的集體活動,感覺有些許脫離團隊。

  經不住同學的真情感召及邀請,帶着一顆迷惘的心與同學驅車前往,下午5時許途經永修艾城下高速改走鄉鎮道路,沿途美景無限,金黃的麥穗佝僂着腰桿飄逸着縷縷稻香、熙攘的圩鎮琳琅滿目井然有序喧嘩不斷、清涼的溪澗不乏嘻戲童年及悠閑的牛群,一切不失田野的風情、不遜都市的氣息、不丟鄉間的淳樸。

  但,車窗所過往的一切,彷彿無我無關,也不能打破我內心的沉靜,繼續斜靠半眯養神。

  忽然間,路經一座古老的石橋,橋兩邊有投桿垂釣、有駐足觀看、有男女依偎、有椅欄閱讀,兩岸綠蔭倒映水面、河面枯舟略顯孤伶。一輪夕陽西下,籠罩着整個橋面及河床,夕陽欲墜,晚霞滿天,所有的人與物在此時此刻盡顯妖嬈與別緻、譯寫安逸及和諧。此時此景,喚醒了整車睡眼朦朧神情懶散的人們,爭相掏出手機欲抓拍此景,但百餘米老橋一閃而過,給人們留下些許遺憾的美。

  晚7時許,班組成員陸續抵達“廬山西海國際溫泉度假村”,一番寒暄情感盡露,付出的老班長已為我們備好宴席等待,相繼落座后,當幾個嗜酒之人看到老班長為我們準備的五糧液及紅酒時,明顯能察覺到彼此眼神由之前的親切及喜悅,瞬間充滿着貪婪及期待。

  一句豪言邁語、一輪你來我往、一席推杯換盞,最終杯盤狼藉,凌亂不堪。

  酒足飯飽之餘,不忘“溫泉度假村”的美譽,三三兩兩前往溫泉,進入溫泉大廳,方能感受及體會到酒店的不枉此名,整個內部分三個梯段式結構,近百餘個溫泉及泳池錯綜複雜地分佈在各個梯段及角落,每個溫池都不乏遊客光臨。

  我們一行根據各自喜好分佈在各個角落,有的仰坐在泉池的石階上,舒展一天的辛勞;有的蕩漾在泳池嬉戲,彷彿投身大海讓人澎湃;有的則閉目躺在爐坑上,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愜意。落單的我難以靜下,從東至西,起南向北,多個角落均有留下我的身影,環顧周圍,有情侶的呢喃、家庭的嬉鬧、親友間的歡呼,隻身的我略顯落寞,任憑微波細浪的噴泉、暖人心靈的溫泉,或是清涼透爽的泳池,也洗褪不了我內心淺淺的憂愁,反之增添了絲絲傷感之意;

  清晨六時許,被一陣喧鬧聲驚醒,細聽,原是班組洪峰於凌晨四時許趕至酒店,剛結束《資本兵法》課程的他,正激情澎湃饒有興趣地在老班長房間接近歇斯底里的“演講”課程內容,真是印證了學習后激動加衝動的說詞啊。

  上午9時許,季度會正式拉開帷幕,班組的團歌鏗鏘有力、熟悉的馬蹄型勾起回憶,回顧開班至今兩周年的相片,感覺仿如昨日曆歷在目,歷經四月有餘的課程,付出了諸多汗水、堅持、努力及用心,收穫很多感動、激情、喜悅及力量,所有努力付出都有價值。

  會議期間,聆聽及感受到了家人們在事業及家庭當中,均有收穫到很多成果,同時也有部分家人目前面臨著些許困境與不幸,

  例如老班長的父親上月因病而仙逝;

  有的家人正處於家庭婚姻維護期;

  有的家人父母身體不適相繼入院治理;

  有的家人事業不順而處於低谷迷離期;

  有的家人事業發展蓬勃但個人精神壓力重;

  此時,不論你面臨多大的痛苦、不論你多麼富有或平凡,團隊都能給予彼此最大的支持及力量,雖非物質上的支持及給予,但團隊在事件上的分析、人物上的剖析、精神上的鼓勵及成效上的嘉許,可以使我們更清楚看到自身的短板、理清目標及修正行為。團隊間的說詞或許很“傷人”,但我們多數人身邊不缺少恭維奉承。團隊間可相互信賴、坦誠,我們可以撕開自閉的包裹、摘下虛偽的面具、卸下偽裝的強大,讓長期緊繃的大腦及神經進行宣洩及舒展,因為團隊不會出賣你,不會取笑你,團隊只會給你溫暖和力量。

  幸福的人生本是相同,一片歡聲笑語、一起同甘共苦、一路有愛相隨、一家其樂融融;

  不幸的家庭理千萬因素,即使富甲一方、位高權重,但缺少信任、溫暖及笑容又如何;

  低谷時,多想想團隊,回到團隊中攝取正能量,可以重獲力量;

  得意時,別忘記團隊,為團隊添材加料蓄能量,可以修練人生;

  我愛我的團隊,TA39,利他則久!

您正在瀏覽: 優秀的團隊充滿溫暖及力量
網友評論
優秀的團隊充滿溫暖及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