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倚闌寂寞冷月夜

倚闌寂寞冷月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樓陰缺,闌干影卧東廂月。東廂月,一天風露,杏花如雪。

  隔煙催漏金虯咽,羅帷暗淡燈花結。燈花結,片時春夢,江南天闊。

  ————《憶秦娥》

  月染光華,映照盈窗,我獨自憑闌,吟起相思。

  窗外是一攬皓月,窗內是我一抹孤影,花落繽紛,月影婆娑,你駐足流連,吹奏起一曲,恍若隔世······

  你可憶起,我曾如此佇立凝望?你可曾瞥見,門楣間我苦守一淚痴枉的倩影?你可曾望見牆角一枝杏花映雪凄清如我寂寂空樓埋沒的悄無聲息?你又可曾執筆題字,回筏一紙,托杜鵑啼血入夢,慰藉我的心寒似雪?你不曾,你亦忘卻,空留我獨自長嘆,暗自神傷,淚眼婆娑······

  奈何,忘不了的終是無法輕易拋卻,你眉眼間凝刻着我看不清的優柔與漠然。縱使如此,我已付之如流水,也難以了卻一番痴情。

  花飛,飛花,花非花!樓頭殘月,五更迷夢,你的身影搖曳,如那恍惚的燈花星火。清風隨冷而入,浸透我薄如輕紗的錦衾,愈冷。窗外寒霜凝露,暗夜裡誰在吹奏一曲笙簫?月落樹影,玉橋跨虹,一朝吹響,我執笛奏起你存在的吟嘯。花落紛飛,你我已隔着天涯的距離。聲聲如醉,片片如咽,徹響在天穹彼端。迷蕪間我已落淚,醒時才覺曉夢一場。

  迷夢一場,你的容顏如指尖纏繞的燈花結,在風中飄忽·······

  彷彿又回到你與我初見的江南,水色連天,碧波微漾,煙雨朦朧······

您正在瀏覽: 倚闌寂寞冷月夜
網友評論
倚闌寂寞冷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