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此生,我願寄居於筆下

此生,我願寄居於筆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紙素箋,禪一指浮華。歲月蒼老,找尋着空靈的心境。散落一地的記憶,心醉般拾起。

  ——題記

  天涯何處,傷心之人無處訴。疏影斜,霜落秋痕風無影。淚知念,薄涼月光透輕雲。流年似水,封夕緣。餘溫未暖,卻不道人去樓空憶未存。唐詩宋詞,以筆為心,以墨為淚,千古不朽之佳作。具若塵埃,靜觀如是。

  古往今來,放縱詩魂之人悲落幕,卻也活得洒脫自在。系長纓,鎖盡萬載離合悲歡。生即苦,未了因緣。以苦作樂,以樂其樂。沫影阡陌,葉落歸根。

  夜,微涼如水,繁星綴點,殘月一輪。曾幾何時,提筆作詩送佳人。曾幾何初,獨坐窗前應垂淚。墨惆相思,悵別離。眼無淚,心有淚,一紙淚痕,為誰而淚。韻染感傷,即是一種情懷。

  心定且心靜,心靜且心凈。淡泊心性,寂寞而感,利萬物而不爭,人性大智。惜朝蘭之墜露,嘆墜英之愧殤。四季輪轉,心依舊。我徘徊,夢落江南。我凌亂,濤生雲患。我暢懷,詩雨交錯。我沉淪,雲淵一念。心隨情,情隨思。落筆成歌聽水月,塵世所染憂若仙。

  閱一卷書簡,呷一口清茶。賞文人之絕筆,看亭前花開花落,獨守華美篇章。些許牽念,聆憂傷,聆悲愴。几絲遐想,歷史長河如昨日。此生,我願寄居於筆下。

您正在瀏覽: 此生,我願寄居於筆下
網友評論
此生,我願寄居於筆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