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小單純:送外賣的還有很多

致小單純:送外賣的還有很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阿純,你好,一晃好幾年沒見你了,知道的人都知道我所說的你就是年輕時候的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另外一個存在的外星人。

  時光的腳步如坐針氈一般馬不停蹄的奔走,我在現實的世界里操勞呼嚎,訴說著和演繹着“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故事。

  你的輕佻和漫無目的成就和鑄造了現下孤單的我,我寧可在一盞燈下面碼字也不想去別人的世界里敷衍。不知道這個樣是不是好?朋友本來就不多,能聊上天的少之又少,兄弟們姐妹們都成家立業有了下一代,而我還是像文天祥一樣,“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有時候扮作不着調的姿態去面對匆匆世界里遇到的種種,認真會受傷害,我們都是害怕傷害的人,自幼至今你還是你,我也還是你。

  一個人作圖,一個人談客戶,一個人訂餐吃外賣邊工作邊吃,天打雷劈不驚擾的奮鬥着,如同烈馬附身一般的奔跑不停息,因為停下來會胡思亂想,畢竟我又姓胡,我胡思亂想的程度會更深。

  嘈雜在延展的時日里變得不可開交,不蔓不枝說的確實是蓮花,周敦頤教養的脾氣秉性只能在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里澄清,我們還是在渾濁的新社會裡默念着馬克思社會主義的好,在嚴重的時間差中尋找對自己有利的一段,戕害競爭同袍,藿香正氣,只為一昔保命。

  我忽然覺得在這個世界,誰離了誰也能活下去。活下去是個很給力的動詞,如果你遇到了什麼,不要沮喪悲傷難過,如果你餓了不要哭不要忍耐,畢竟送外賣的還有很多。

  回憶在時間裡沸騰,勇敢在年輪里重生。我也是在蹉跎的年歲里唧唧歪歪,說著一些毫無用處的話,只做開懷自我,樂此不疲,升華心靈,告解神浮天知,對人類的存在感呈現於電子時代之中做出隻言片語的貢獻罷了。

  時光之狗奔騰不息,萬惡的舊社會我們沒有趕上,但也不是在蜜里長大的,我承襲了你的脾氣個性,驕傲蠻橫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缺點,但我還是堅強的人,我的毅力如超級瑪麗血滿復活一樣層出不窮。在此我要感謝你,為我打下的堅實基礎。

  做事業,我相信我有兩把刷子,雖然我現在有些固步自封,畏手畏腳,因為我要白手起家,我沒錢,沒人願意幫我,沒有合伙人,我自己硬着頭皮拼搏,拼和搏,沒有人會選擇相信你,因為沒有人有義務相信你。相信這個詞一旦涉及到金錢,什麼都會顯得有些蒼白。

  我不是陳歐,我也在為自己代言!

  望年輪生輝,璀璨奪目一個肯於吃苦努力的人!不多聊了,待我的下一封與你細說,拜啦!

  此致

  敬禮

  同生 胡小心

  2014年4月3日

您正在瀏覽: 致小單純:送外賣的還有很多
網友評論
致小單純:送外賣的還有很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