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飄飛,梔子花開

歲月飄飛,梔子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飄飛,梔子花開 標籤:歲月神偷

  雨住后,忽聞一陣沁人心脾的芬芳,挾帶着雨後獨有的泥土氣息,令人如入幻夢,陶醉不已。於是迫不及待的出了教室,只見花壇中梔子樹上,點綴着幾許雪白的顏色。哦,梔子花開了,梔子花又開了。我閉上雙眼,任這濃郁的芳香牽引着我,再次走進心靈深處的那個角落。

  眼前,出現了一個精緻的小匣子,匣子被歲月厚厚塵封。我小心翼翼的拭去灰塵,慢慢啟開了匣子,匣中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女孩:小巧的形體,纖細的身姿,素白的細腕,修長的手指,潔凈的面頰,以及那永遠不能讓人忘卻的飄渺的聲音……

  曾經,女孩帶着笑與我說話,卻被我用冷漠拒絕;曾經,女孩開着玩笑的對我說:“你呀,就是大草原上的一隻小老鼠。”我卻用沉默回答她的話語;曾經,女孩邀我一同去看梔子花,但我卻一口回絕;曾經,女孩想努力拉近心與心的距離,我卻又故意把距離拉得更遠……曾經的一切,將本該是朋友的我們,強行拉開。現在偶爾會遇見這個女孩,我們總是都低着頭,擦着對方的肩走過,沉默,俱是沉默。

  “嘀——嘀——嘀”,我睜開眼睛,天空陰雲又布。我跑出教學樓站在花壇邊,凝視着素白如雪的梔子花,就似凝視着女孩,就似凝視着女孩那獨自賞花時孤獨的情景。

  雨又下大了,伴着淅淅瀝瀝的雨聲,我輕輕闔上眼眸,靜靜的站在雨中……

  命運讓我們相遇,卻又讓我們分離。也許,我們的相遇,就註定着一個美麗錯誤的開始;也許,我們的分離,就註定着我會一生心痛。多想讓飄飛的歲月掩埋心中的痛,多想讓梔子花不再綻放,但這一切,我卻無力改變,只能讓痛越來越濃……

  歲月飄飛,梔子花開。轉眼間,梔子花又開了……

您正在瀏覽: 歲月飄飛,梔子花開
網友評論
歲月飄飛,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