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梔子花開

梔子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橘子花開

  橘子花開,如朵朵白色的雪,如一縷縷 飄香的酒,更象少女相思的月。白的那樣純潔 ,雅緻和楚楚動人,濃濃的香氣是那樣醉人,如幻如痴,那 一片片玲瓏的 花瓣更如少女相思的滿月,是那樣幽怨與纏綿。花開花落,碎碎年年,滴滴淚珠,從花瓣的隙縫中輕輕的滑落,落得那樣輕盈,如一縷風,如一根紗,如悄悄流逝的歲月不留痕迹,可它終究是完成了一季謝幕的過程。

  橘子花開,撿起那一朵朵凋落的花瓣,丫丫有些失落,有些惋惜,還有些期望,那個曾經砰然心動的臉龐在這一刻是那樣是那樣的刻骨,以至於心開始隱隱作痛。

  那個美麗的邂逅總是來的那樣突然,也是橘子花開,也是在這樣一個閑閑的午後,風有些輕柔的吹,在很遠的地方就聞見這種讓人着迷 的香味,一路走來,以至於忘記了一路的風景,看見滿樹花開,那浸入心脾的香味讓丫丫忘記了身在何處,當一個酷酷的男孩看了她好久,她都沒注意,她靜靜的躺在地上,當好多的花瓣掉在她的臉上,眼睛和額頭上,這時,她開始流淚,眼淚像斷線的珍珠,滴在地上,花瓣上,男孩驚愕了,她不知她為何那樣難過,他只是靜靜的注視着他,沒有語言,只有憐惜。丫丫哭累了,睜開疲憊的雙眼,這時,她才發現面前這個注視了他很久的男孩,丫丫有些手足無措,因為剛才的情緒一定被人看見了,她不知該說什麼,沉默了良久,男孩開始說話了。他說:我不是故意想打擾你,只是聞見這種香味就情不自禁的走了過來,因為不想驚擾你,所以沒啃聲,看見你哭,不知是什麼原因?丫丫有些好笑,剛才的失態讓人誤會了。面前的男生搞不懂這個女孩怎麼了,剛才還哭的那樣傷心,幹嘛現在還能那樣笑。丫丫開始說話了,你不明白我為何哭吧?我看見那好多好多的花瓣紛紛飄落,它的一生是這樣的短暫,把純潔與清香留給季節,把果實獻給人們,當人們嘗到那甜甜而細膩的橘子時,誰又想到那曾經把一切奉獻給我們的橘樹呢?男孩被這個柔弱的女孩感動了,感動於她的質樸,善良和細膩的情緒。

  相識是一種美麗的開始,在這樣一種特定的環境,因為共同的愛好與共同的領悟,他們同在碧綠的藍天下談論自已的人生,理想、謀划自已的未來.........時間不知不覺到了春節,橘子花已變成紅紅黃黃的橘子。吃着那香甜的橘子丫丫感覺這一季的橘子更甜更香。好幾天沒去橘樹林,也沒看見那張熟悉的臉,她不知他是否生病了,又或是怎麼了,有些牽挂,有些擔憂,還有些莫名的煩躁。已是深冬,雖然有些太陽,但丫丫站在那片橘子樹林感覺有些發抖,她那單薄的身體在寒風中是那樣消瘦,有點我見猶憐。一天過去了,一周過去了,經歷了幾個春秋,丫丫更加的消瘦,她很少去那片橘樹林了,因為,那份失落的情緒已隨着那些花瓣飄落、飄落了,只剩下無盡的相思,在這個季節,在這片橘樹林,沒有淚,沒有埋怨,更沒有承諾,只有風依舊....................又見橘子花開,丫丫躺在那片橘子花下,靜靜的靜靜的相思,靜靜的等待,靜靜的相守,再也沒有離開..........

  她屬於那片橘子林,那片橘子花,那片土地和她溶為了一體。有人說,她是精靈變的,她的靈魂永遠變成了一縷香魂,在橘子花上魂牽夢繞。每當橘子花開,濃濃的香氣飄到很遠很遠,因為她是丫丫的體香,可我總是聽見丫丫的眼淚在滴答——滴答-——輕輕的滴落...................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