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梔子花開的季節

梔子花開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傳說中梔子花是天上七仙女之一,她憧憬人間的美麗,就下凡變為一棵花樹。

  梔子花的花語是--“喜悅”,就如生機盎然的夏天充滿了未知的希望和喜悅。

  也有解釋說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與約定”。很美的寄託。大意是因為:此花從冬季開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會綻放,含苞期愈長,清芬愈久遠;梔子樹的葉,也是經年在風霜雪雨中翠綠不凋。於是,雖然看似不經意的綻放,也是經歷了長久的努力與堅持。

  或許梔子花這樣的生長習性更符合這一花語。她不僅是愛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溫馨,脫俗的外表下蘊涵的是美麗、堅韌、醇厚的生命本質。

  梔子花在這火熱的夏季如約而來,盎然綻放!

  雨的洗禮墨綠了它的枝,翠綠了它的葉,她靜立在雨季,恬淡安靜,彷彿一位女子清麗娟秀、清新可人!她沉靜在雨中,輕輕地頷着首,視乎在回望成長的歷程,又好像在思索在等待。她猶如我們的人生,一路坎坷,跌遇挫折,她在靜靜的等待這開花的季節?還是在思索即將的風雪?是在期待下一層的平坦,還是期待來路的雲淡天高?

  每一種花,都有自己的語言,只要用心與花對話,你就能夠聽懂花語。而美好和幸福,其實離我們每個人也並不遙遠,關鍵就在於,你是否有一顆去發現的心,去感受的心,去相信美好與幸福的心。

  梔子花開,花香流溢。那一片白色的梔子在清晨的陽光下灼灼耀目!

  含有迷迭香梔子花的花語更是留住回憶,她是愛情、忠貞、友誼的象徵。

  我想,這寓意美好的花語一定是代表着一個本質善良的人心吧?喜歡梔子花的人必有感恩圖報之心,她一定是以真誠待人,只要別人對你有少許和善,你便報以心靈致謝。這是因為你有一顆赤子之心,不懂人心險惡,而你的真可以使你常懷愉快,常常寬恕他人也可以使你充滿喜悅。

  在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中有這樣的一句話:“迷迭香,是為了幫助人們回想。親愛的:請你牢記在心”,在漫漫人生中,有誰,你不願忘記,不想忘記呢?你是否在心裡已經種下一株迷迭香,不為什麼,只為在心間存一份念想呢?

  “希望和喜悅”、“永恆的愛和約定”。呵呵,美好的花語,也是我喜歡的花語!不由得我更對它“情有獨鍾”,愛到極致!

  愛梔子花,可我更愛充滿梔子花意境一樣的生活。

  晨練走在小區回家的小路上,幽幽馨香撲鼻而來,擋不住這醉人的誘惑,總是不由自主的對着那一樹潔白、純凈的花“拋送我的秋波”!習慣的採擷幾朵,悄悄的把它“帶回家”,於是整個屋子瀰漫著幽幽梔子氣息------

  一抬手芬芳穿梭指縫,一舉頭花香氤氳鼻尖,花姿妖嬈,花語纏綿---永恆的愛,用一生去守護。長相守,莫道別,寧願被誤解,不要去解釋,不能遺忘,花逝那殤------ 聞着它的香,香的讓我忘乎所以,輕輕的吻着它,伊人獨自醉!

  曾經在那個梔子花開的夏季,我遭遇了人生的瓶頸,我曾一度妄想在煉獄般的夏季終結自己的生命。夏季對我來說好似一個惡魔,讓我好久不能從噩夢中清醒。

  是時間慢慢的撫平了我的滄桑,是親情、友情、愛情給予了我力量,是這激情四溢的夏天為我帶來了不一樣的情懷,它給了我希望、給了我幸福的感覺,我重新感知着夏天的美好和希望!我彷彿聽見這美麗的花在問我:“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我親愛的梔子花!我可以如你一樣對人生充滿希望、充滿喜悅,因為這人世間有愛!

  準備好了,我親愛的梔子花!我可以如你一樣堅守一份永恆的愛,信守一份美麗的約定,因為這人世間有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情人們說:“當我擁有了你,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

  席慕容說:“當我能夠與你相遇相愛,那麼我的一生,就是為了和你相遇的那一刻而存在。我一直在盼望着那一刻的到來”。

  梔子樹,歷經四季,飽受嚴寒酷暑的折磨,梔子蓓蕾,就是臨近綻放,也會被狂風暴雨蹂躪,但它會在那一瞬間吐盡芳華,舒展緊鎖的眉梢,用最美的畢生、最美的姿態來展示自己的樸實聖潔。

  朵朵梔子花爭相綻放,那潔白花朵在綠葉中姿態各異,對我綻放莞爾笑顏,唇吐陣陣幽香。

  淡淡花香撲面,你是在向我悄悄傳達你生命中那種永不放棄的執着信念嗎?我知道,這就如同人們信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誓言一樣,那是要用一輩子的歲月磨練,要經受多少風雨跨過多少坎坷,才能見證愛是否執着一樣,是要經歷磨難,甚至是九死一生的。

  記得你說的那一段話:

  人生不過百年------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

  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

  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說分開。

  能成為紅顏知己,請別刻意再離開。

  讓我們珍惜彼此之間踏實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的季節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