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梔子花 ,雨中盛開,雨中調零。她好像是雨季中的尤物,雨中散盡芬芳,等到陽光燦爛的時候,便忘了這一季的美麗。

  似乎都是來去太匆忙,盛開的時候你不經意,聞到她的芳香,才看到她的存在。小花朵,溫文爾雅,沒有高貴,也不爭艷,只是個小單純,單純的像個小女孩,羞澀地藏在一角。調落的時候,花瓣上含着雨淚,頭微微下低,沒了精神,但好像永遠感覺不到她的蒼老,只是在最美麗的時候成泥。

  誰在誰的等待中,蒼老了誰又悲傷了誰?愛戀過紅塵,只是已黃昏;風花拂玉面,可憐心不宣,誰在誰的翹首中,錯過了誰又遺忘了誰?。誰辜負了梔子花一年又一年的等待,誰冷落了她一年又一年的盛開。她雖然表達不了太多的愛,卻有好多眼淚流出來;雖然有些木訥不夠現代,可是永遠那麼乖。

  有了這個雨季,多了一份期待,期待並不長,只是十多天,從不不招人煩,說過就離開,她可能等不到你的回心轉意,在你還在遊離的時候,她就要使命般的凋零,她的委屈你可能看不到,但是當殘花飛盡,芬芳全無,你有沒有懷念熟悉的味道,淡淡心扉,淡淡憂愁,淡淡香。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錯過了這一季的芬芳,就要等到來年。來年花開還會雨紛紛。給自己約定一個明年,給自己約定一個雨季,你來或不,你來看或不看,都會綻放。永恆不需要每一分每一秒,而是準時的出現在約定中,即便看不到未來。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 多情人都把憂傷給了誰,為何一點瀟洒都不會,多情人都把靈魂給了誰,為何眼睛總是眼睛蒙了灰。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 雨中盛開,雨中調零,醉了誰,累了誰。

  梔子花開,梔子花又敗,梔子花還會開-------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梔子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