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梔子花開時

梔子花開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季節是與梔子花相遇的季節。

  驚喜梔子花開,粲然滿園,每每走入園便感受了它撲面來的魅力和如焚火般的熱情。

  綴草偃行無語,也定是在竊聞梔子花的清香了。

  用手指緩緩地撥開寂寂的芳馨,摺摺又繞柔,在耳、在衣,香襲了滿身。捻開幽幽的瓣,顫抖恰在蕊心間,然隨即流淌於一地。

  梔子花開,或含苞或嫣然一笑,亭立於雨露中、晨曦下,那般的美、那般的俏,卻始終持靜靜的模樣。

  如水的夜,聽見園中傳來花瓣墜落在草間的聲音,隱隱似乎是一陣陣的輕嘆聲。

  披着薄如蟬翼的衣,汲着鞋,悄然走出,穿行在漫漫的香氳深處,尋着那種清冷的嘆息。

  任由散開的發如女蘿,迤邐地纏住一園的花香。用鼻點點地捕捉那份裊繞。

  輕摘一枝梔子花用它來裝飾我的發,更讓它的馨香盈入我起伏的胸膛。捻着梔子潔白的瓣,很自然地微笑了,輕輕得笑成最唯美如梔子花的色彩。

  夜色中,隨香輕搖,憑衣衫翩舞。讓自己化成清香而潔凈的梔子花,以千百種曼妙的姿態,靜靜地綻放着美麗。

  曾見否?這花上也有詩有詞,是這個季節、如是的夜為之賦上的。於是心情也散落成文字,有時候像詩,多的時候更像詞。

  細捻着鬢角的髮絲,紛散着滿襟的馨香,用心筆反覆塗抹着自己長成花的樣子,以梔子花的睡姿,以一種遺世的美,擒得一枕繽紛的夢,遁進那叫梔子花的世界。

  比起史湘雲酒醉憨卧芍藥裀的花間石上的“只恐夜深花睡去”,我更願意穿過陽光、穿過煙雨,靜靜地抱着梔子花,衾着滿褥子溫婉的香氳、念着梔子花的詞,一任時光在指尖滑落,一任紅顏在梔子花的季節里漸漸地老去。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時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