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都是在得得失失和失失得得之間掙扎

人都是在得得失失和失失得得之間掙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都是在得得失失和失失得得之間掙扎

  昨天晚上我有幸通過朋友的空間跟廣東的一個小夥子“YY”進行了“臨時會話”,這個26歲的年輕人對我這個50歲的老漢的電腦操作水平遠遠超出了“菜鳥”級的水準大加讚賞,我謙虛的說讓他看我的日誌《花兒努力的開》,因為到了這個歲數再來學電腦的確是純屬無奈的事情,因為我是不甘就這樣老去的,是硬着頭皮來學電腦的哦。我很慶幸,在我的同齡人之中仰或我的戰友同事裡面,電腦操作水平能超過我的還少見!竊以為這不是我的榮耀,而是那些自甘落伍的人莫大的悲哀啊。

  前幾天,我們縣裡宣傳部新聞報道組的組長HSM同志關心的問我:老師傅,新年有沒有拍到什麼好新聞圖片啊?我十分赧顏的回答說,很對不起領導的關心,我天天守在在辦公室里,就是有好的新聞素材我也碰不上啊!的確,我這個黨政班主任是稱職的,早上8點到,晚上10點歸,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千篇一律化啊,本職工作是做好了,但業餘愛好的新聞攝影卻沒有什麼成果。細想一下,這也是純屬無奈的事情,一直手只能捉一隻魚哦,有得就有失啊!

  對的,有得就有失。今天,縣裡來了督查組對信訪維穩工作進行督查,帶隊的是原來的對台工作辦公室L主任(後來升到副縣級的位置),因為我原先曾寫過不少台屬的稿子,L主任一見我就問新年有什麼大作,我如實的說還沒有的。這位領導點點頭說,我知道,你這個黨政辦主任事情確實多,要多利用業餘時間寫寫哦,不要荒廢了你這支筆啊。我也點了點頭說,記住了。過了一會兒,我靜坐下來,認真的思考了一番,覺得一天就那麼24小時,你認認真真的做好了你該做的事情就行了,你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的那麼完美的,就跟世界上的錢你永遠也掙不攏的,渠中的水你也不可能全部檔進你家的田裡那樣啊!是的,你不能出去走動,你可以在電腦前做你喜歡做的事呀!這不?眼下,我就又教會了一個朋友怎樣在照片上寫字呢,連以前教會的徒弟們怕有一個班了哦。真還有點兒成就感的哈。

  呵呵,有首詩說: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而當我們得到的時候,才知道曾經失去的那麼多……毛澤東得到了領袖的位置失去了三個摯愛的女人、周恩來得到了全世界最偉大的政治家的美譽失去了傳宗接代的起碼條件、成克傑胡長青之流得到了數百萬金錢失去了卿卿性命、姚明得到了NBA的桂冠因腿傷可能失去2008北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唉,人啊,總是在失失得得和得得失失中掙扎徘徊!我常常捫心自問,你真的能得到嗎?如果真能得到自己又有能力去長久持有嗎?有能力去保護得來的一切嗎?我想目前的我是回答不出的,是自己不夠自信嗎?如果無法得到,又如何讓自己那漣起波瀾的心恢復平靜呢?因為太想得到所以才怕失去啊……難怪我們村裡的老人常告戒我說:一家人家窮了會富、富了會窮;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啊。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看來我是幸運的,因為我還只50歲,我還有機會,此時不得之,將來定得之!(中午因有接待任務喝了兩杯3兩3規格的章貢白酒,乘着酒勁敲打出以上文字,當否?洗耳恭聽朋友們的指正!)

  笑鈾

  2008,03,02.

您正在瀏覽: 人都是在得得失失和失失得得之間掙扎
網友評論
人都是在得得失失和失失得得之間掙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