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素錦年華里,憶起你給的暖

素錦年華里,憶起你給的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一場長途旅行,每一個站口都會有不同的風景。只是,有的溫暖了你的世界,有的裝飾了你的夢.。-----------題記

  生命中有些看似擁有的,未必真的存在。有些看似離去的,未必真的離開。一些心底的暖,如滿地繽紛的花瓣,灑滿了記憶的路徑。你念或不念,她就在那裡與你痴纏。

  冬日的午後,慵懶的坐在火爐旁。一壺閑茶靜立在窗前,有時候,那茶並不是為了品飲。只是想讓那淡淡的茶香,在我清淺的歲月里氤氳,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不經意間,又想起了經年前的點點滴滴。輕依冬日的門楣,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四季。那些曾經的甜蜜,又一次泛濫了我的心底。只想隔空問你一句:我們曾經的過往你可曾記起?

  那一年的春暖花開;那一年的人間四月天;在我的記憶里,從未曾老去。

  記得那一年,你我“紅袖添香夜讀書,卿正欣喜吾欲狂。攜手相看徘徊處,知音鴛侶共徜徉。”

  時光輾轉,不過歲月沉香。升騰的茶水裡,瀰漫著你給的浪漫。那一年,你的柔情,若水?如風?似煙?

  用一支無關風月、無關情的素筆,在人生的畫卷上書寫着心中的情愫。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生命中所有的遇見,都是命中的註定。無論緣深緣淺,都會在那你的生命里劃過一道弧線。

  阡陌紅塵中,那些陪你一段的也好,送你一程的也罷,都是生命里的過客。不必刻意放下或記起。誰知道下一個轉彎的路口,又會與誰遇見。

  輕風拂過,那些曾經的過往,在心底又漾起圈圈漣漪。猶記起,那些存在,曾溫婉了我的歲月、我的夢。

  時光里與你靜坐,文字里與你對吟。風吹過心底,又漾起了那些歲月里的花瓣。同一個話題,說了無數次也不厭倦。同一首歌,聽了無數遍也不厭煩。這些,都是那一季里,你給的暖。

  在這個清寂無聲,花事沉默的日子裡。只記得,那一年你給的暖,曾豐盈了我的四季。

  回眸時光深處,素錦年華里,憶起你給的暖。

您正在瀏覽: 素錦年華里,憶起你給的暖
網友評論
素錦年華里,憶起你給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