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采一枚明月,洗三世凡塵

采一枚明月,洗三世凡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輕似夢,芳華淡隨風。落寞眸里相流淚,閃爍着我千年的等待。彼岸花,若滑落,已逝千年。曾經的海枯石爛,過去的滄海桑田,人生,流年似水,湮沒了三生里的過客,輪迴中的長風如歌,只是,拆散了多少姻緣。人生如畫,滾滾而去的歷史長河,渡口,碼頭,無論前生渡我的是那瓣紅蓮還是那片碧荷,我只想略過浮煙,不染纖塵……

  繁花似錦,染不盡青春的陌上殤,細雨如綿,褪不盡流逝的彼岸情。今生,我在此岸,你在彼岸,時光會帶走一切,下一站,守望幸福,一切,皆因緣。佛箴中說因果必報,那為何我的流觴曲水付諸東流。凡塵如煙,我欲纖塵不染。人生若只如初見,想必,一定少了那些輾轉反側的夜晚。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只想把初見的邂逅剎那心動凝固,我只想記住,初見時的歡笑。人生如詩,定少不了那波瀾壯闊,只是黃昏過後,誰來撫平我輪迴中的創傷……

  彼岸花開,開於彼岸,奈何橋前,無可奈何。讓初見時的美好化為一縷煙雲,彌於忘川。借我一葉扁舟,光陰為槳,紅塵中的溺水三千,渡我去彼岸。若有幸,采一株曼珠沙華,在輪迴中永不相見。曼珠,興如夏花絢麗,沙華,頹似錦瑟紛飛,愛到了如火如荼,那份情,至死不爛。又是落野繽紛的時刻。人生若只如初見,何故秋風悲畫扇。我的等待無人知曉,何來,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雙宿雙飛,終歸擺脫不掉三生的流離……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作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輪迴已過,早已換了人間。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我的等待,無人知曉……

  彼岸花,千年淚,月映忘川,心照不宣,你我都明白,人若繁星,三生中的璀璨星河,在空白中起舞,讀懂人生的起起落落……

  我的悲傷,彼岸花中開,徒留百年殤,獨醉天上月……。

  采一枚明月洗塵,偶遇,花未眠……

您正在瀏覽: 采一枚明月,洗三世凡塵
網友評論
采一枚明月,洗三世凡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