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蘭草----墨蘭·原創

蘭草----墨蘭·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蘭,在別人手裡是珍貴的“花”,在我手裡卻成了“草”。

  我養花草一直簡單粗放,買回來、帶回來,放到陽台處,有陽光便曬着,偶爾得空澆澆水。工作很忙,有時一出差十天半月。很多花草受不了我的冷落,紛紛“自絕於人世”,剩下的只有蘭草、綠蘿寥寥存活。而最慘不忍睹就是蘭草了。一叢窄長的葉子新舊不一,七長八短的垂着,灰頭土臉,和雜草無異,並無半分傳說中的“神仙氣質”。自己也沒有拿它當回事,覺得如此活着也是很不錯了。

  誰知初夏的時候,從這叢雜草里竟然伸展出幾枝纖長碧綠的花枝,頂上鼓鼓的一串花苞。很是讓我驚喜了一番。

  耐心等了幾日,開花了。花不大,寥寥幾個花瓣蒼白細長,不香也不艷,頗有點對不起觀眾。蘭花,現在可以稱之為蘭花了,卻不管我的失落,次第的開着。一朵,又一朵。

  這天休息,在家打掃。開窗通風,拖地洗衣,好容易坐下來看看勞動成果。清風吹拂,衣角翻飛。

  這時,不知從哪裡飛來一隻蝴蝶,飛進屋來。看到蘭花,這隻蝴蝶很是在意的,圍繞着上下翻飛,又停在花枝上,靜靜留戀半晌。

  看着這隻脆弱的生靈,看着那盆從沒有被關愛過的蘭花,我突然心酸不已。

  多麼不容易的蘭花啊,這麼卑微的活着,灰頭土臉,無人關心,還奮力的在塵埃里開出花來。這麼美好的事情,而匆忙的人兒卻不懂欣賞,不懂珍惜。因為匆忙的人兒也是灰頭土臉,無人關心,一心一意想着奮力的在塵埃中開出自己的花來。多悲哀。

  好吧,蘭花,你的美好已經被肯定了,祝福你。疲憊的人兒還要努力着,你也要祝福我。在這嘈雜的世間,我們相依相守。

您正在瀏覽: 蘭草----墨蘭·原創
網友評論
蘭草----墨蘭·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