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萬般情懷總是詩

萬般情懷總是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A:深巷。黑黑的眸子灼亮,陷落人心唯一的暖。很多過程愛拐彎抹角,盡頭盛滿聖水。深處的絮語,多怨也多霧。一截高牆隨時間步行,擺弄草繩,鞋跟踩下印吻。一隻白蝶偶碰袖,望去,一棵梔子樹在某院內裊婷,欣喜的一笑,快樂媚嬌。

  B:藤蘿。古風纏在腰上,素麵不點胭脂。碧綠的枝葉,溢出米甜。活潑的燦美一串露,俚曲也唱得熟穩。日子疏疏密密,舊事遠遠近近,隨陽光走,同鳥聲應和,或想象或消瘦,都是或高或低的生活。

  C:綺想。90度的垂直,是框啟迪。45度的斜坡,是追捕的願望。山嶺是草簇的拷貝,幻覺是剪輯的藝術。心的後裔,步下生風,疾走動感,邈遠的風光隨情波動。

  D:聲音。薄薄的絲,隔着氣流,傳遞話的根。按下快門,攝取心的交接。會飛的語句,喜歡玩耍,咯咯的笑聲似翻飛的蝶。向上,是山巒之風。向下,是小河之灣。平直是地面草梗。說出來的青睞,理解心的高度。

  E:聽香。豐茂的經路,裸着孤香,耳朵里的世界紅潤,河谷里有童話。一蔓青秧,細密布置光陰,快讀是缸水月,慢嘗是席宴請。

您正在瀏覽: 萬般情懷總是詩
網友評論
萬般情懷總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