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一)

  落實管理制度,轉變工作作風。該局根據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六條意見和單位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堤防管理工作制度和實施細則,對單位違反制度的管理人員提出具體的處罰措施和處理意見。今年以來,該局已通報了8位違反單位制度的幹部職工,15位同志因上班遲到或早退扣發了工資。該局通過一系列的整風措施,提高大家"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意識,加強工作作風問題整改、建章立制,狠剎"四風"突出問題,提高了工作效率。

  抓好防汛抗旱,發揮服務職能。武穴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堅持把防汛抗旱作為中心工作來抓,3月初完成了堤防工程的汛前檢查工作,4月底完成了沿江6座涵閘的維修養護、試運行工作及長江干堤的度汛預案,5月中旬完成了黃岡長江干堤馬口堤段應急險情整治。7月底8月初,武穴市沿江一帶持續高溫無雨天氣,農作物出現了旱情。該局按照防辦指示,及時開啟沿江3座涵閘引江抗旱,使引江灌區範圍內的農作物旱情有所緩解,為灌區農作物的豐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開展堤身除雜,提升堤防形象。武穴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始終把堤身的"三面光"工作作為堤防管理的重點和日常維護的必修課。年初制定堤防工程除雜計劃,根據雜草的生長特點,針對不同季節採取不同的除雜方式,在春季採用藥物為主的除雜方式,夏秋季採用機械除雜為主的方式進行除雜;在"三伏"酷熱天氣,安排全體管理人員在傍晚統一用機械進行除雜,同時採取措施保障管理人員的勞動安全,通過定期堤身除雜,進一步提升了堤防形象。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二)

  武穴市河道堤防管理局組織工程技術和安全管理人員對馬口、武穴閘管理段的舊電線路改造工程進行了驗收。該局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將安全指標納入管理百分制考核標準,每月進行安全隱患排查,落實安全隱患整治資金,採取有力措施,防微杜漸,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明確責任,強化監管。該局將安全管理工作貫穿堤防管理工作的始終,認真落實安全責任制,從局長到管理員每月工資相應的部分直接與安全責任掛鈎;主要領導負責安全工作的決策和部署,分管領導要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負責分管領域的安全工作;明確管理段長、管理員職責,以科學的制度、嚴密的管理、有力的措施、過硬的作風,把安全工作抓緊抓好。

  加強宣傳,提高認識。該局將安全生產法及堤防管理相關的安全知識編製成宣傳單和宣傳手冊發放到沿江村民和管理員手中,普及安全生產知識,提升村民自我保護能力和維護水利工程的意識,提高職工安全生產責任意識,保證堤防工程及管理設施安全,涵閘運行安全,堤頂路面行車安全等。

  紮實工作,保障安全。今年,該局在轄區內的堤防、涵閘、防汛碼頭新設安全警示牌3處,對原設警示牌油漆8處。在汛前檢查結束后,為了確保涵閘工程安全度汛,該局根據上級要求和工程的實際情況,汛前完成了沿江所有涵閘工程安全隱患整改和黃岡長江干堤馬口崩岸應急搶險施工。今年,沿堤5座涵閘在汛期灌溉和排澇工作中全部運行正常。對2個管理段的房屋及電力線路進行了維護改造,對34.5公里長江干堤的防汛路面路卡進行全面維護,並新貼反光紙。計劃在**月份在長江堤防防汛路面適當位置增設一些警示標誌,確保路面行駛車輛安全。

您正在瀏覽: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堤防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