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詩畫春天

詩畫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詩畫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大雁回歸的北國,藍天以白云為羅綺,白雲以雁陣為舞伴,在天和地之隙,盡展着綽約的風姿……

  春風擺動着婀娜的裙擺,爬上樹梢,越上山崗,飛上雲端,走進人們的心裡,伴隨整個復蘇的大地,演繹着密密匝匝的故事,機車轟鳴,布谷鳥叫了,就連春蟲也嘰嘰;

  樹枝兒上的蓓蕾,正伴着春風游弋,以旺盛的精力滌盪着春天的韻律,默默無聞地與筆者的心靈一起萌發,陡升一枝的歡樂與繁茂,伴隨的還有那孩童吹響的柳笛;

  誰家的燕子不知不覺地銜來了一方春泥?編織着家的夢想,演繹着愛的樂章,呢喃着詩的情誼,盡情地嬉戲;

  是誰慵懶着一身的贅肉,開始運動在生命的跑道上?他揮汗如雨的拼搏,期盼着與春天一起迎接韶華,渴望着健康的恩賜;

  春天的主角,在世間寫就着精華,書寫着青春與熱血,吟詠着鏗鏘與慨嘆,擔當著重擔與責任,也是智者的恢弘與大氣。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筆者沐浴春風,眺望遠方,陶醉於春光的旖旎,沉澱出一臉的豁達的笑意……

您正在瀏覽: 詩畫春天
網友評論
詩畫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