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榆之夢

榆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榆之夢 標籤:新教育之夢

  在塵埃落定之前,我認識了你,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快樂。或許,我的淚水,澄徹不了你的迷惘;或許,我稚嫩的雙肩,扛不起愛的重;或許,你的世界,我來得太早,匆匆。

  在某一瞬間,我真的好想好想抱着你,讓我疲憊的腦袋有一個溫暖的依靠。可是,你不在我身邊,我蜷縮一團,獨自傷悲。

  在某個夜裡,我拿着手機,按下那個熟悉的號碼,卻始終沒有勇氣,聆聽你的笑語。我怕我的叨擾,打碎了你的夢。於是,望望窗外的清冷,我又度過了一個無眠之夜。

  在某個落雨的下午,人潮湧動的守候,我依然記得,雨中漫步……

  記憶的碎片,斷斷續續,我拾起了昨天,卻忘了昨天的故事。或許,雨後見虹之前,我已夢斷;或許,東風出來那時,我早凋零;或許,你的世界,我不該踏入,留給你的,一直是一個背影。

  在某個清晨,我們相約球場,揮汗如雨的時候,留下的,從一開始就是那執着的背影。或許,再相逢,相視一笑,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你的淚水,我不曾看過,所以,我忘記了珍惜;我的熱淚,你曾知曉,所以,你心疼過。

  或許,我是一顆頑石,任憑世界變遷,我依然冰冷着心。你曾溫熱過他,可那顆冷漠,凍傷了你的夢。

  英語角有我的大聲呼喊,綠協里有我的不知所措;植物園有我們歡快的燒烤,黃河邊有我們輕盈的腳步;黃土高坡上有我的沉默,體育館里有我的跌跌撞撞;夜市裡有我們不倦的

  興奮,運動場里有我們不停的歌聲……然而,一切散如煙雨。你我不再是當初的故事,一切又劃歸平靜。

  或許,你期待中的我過於完美,所以,你一次次被現實擊垮。我糟糕的冷漠,折磨着你的心。不是淚水,卻涌動着不安;不是憂愁,卻把眉峰緊鎖。那一霎清愁,流淌過絕望。點點滴滴,滴滴點點,環繞過一次次掙扎。如水的我,想要的莫過平靜;似風的你,追尋的莫若飄逸。風吹皺我的水,漾開我的痛;我摩挲着要平靜,卻折損你的熱情。是天上的雲彩,駐紮在我心裡;是游弋的魚兒,在雲的夢裡。是飛絮漫天,瀰漫在你的夢裡;是群芳競秀,醉了你魂……

  在塵世的我們,不過是不同軌道的兩顆流星。或許,在某一瞬間,我們挨得很近,可終歸是你我。請不要留戀短暫的唯美,因為,那不是永恆。匆匆一閃的我,為你祈福,願你人生多姿。別讓你的幻影,遮住了你的路,請用你的心,感觸人間的美。

  記憶,如揚揚洒洒的雪花,融化在心的火爐里,滋潤乾涸;記憶,似醇香的佳釀,醉了你心中夢;記憶,若久違的東風,吹來了好一個春滿人間。記憶,你我……

  辛卯三月三(清明)晨

您正在瀏覽: 榆之夢
網友評論
榆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