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傾我三生,予你一世長安

傾我三生,予你一世長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傾我三生,予你一世長安 標籤:三生教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還沒有把相思的紅豆,熬成刻骨的溫柔,你就在我不留神之際,消失在人海。還沒有等到,你陪我看細水長流,你說,這份感情已到了盡頭。等我醒來的時候,只有孤獨在我左右。等到風景都看透,記憶成了纏綿的傷口,你又會緊握誰的手,說著深情的字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傾我三生,只為予你一世長安。

  ———題記

  花香盈袖,綠水繞城,是今生無怨無悔的愛;綠樹成蔭,萬里無雲,是你的微笑浪漫了整個春天;一輪圓月,寒星幾點,有你相伴,便是今生最暖的情意。忽而想起美好的字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簡短卻意賅八個字,不煽情,不矯作,卻涵蓋了多少人的期許。每每讀到這樣暖心的字句,我的心情就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滿懷期待。若能在紅塵之中覓得一個知心愛人,從青絲紅顏的青年,到白髮蒼蒼的暮年,那便不枉此生了,不枉在這孤苦漫長的路途,走一遭了。

  那一季的陌上花開,不擾這一年的山河歲月。隔世的記憶,是前世看不穿的煙火迷離。也許,這一世,兜兜圈圈,我們還是會再次相遇,還會把前生的記憶,一一喚醒。也許,那一世我不願放手的執着,終究是我一個人的苦苦掙扎。可能,你早已忘記,忘記曾經的年歲里,我們共同有過的回憶。可是真的沒關係,因為,無論時光幾經離合,我都會記得,那空孤城的舊夢裡,還有一個你。你,早已入了我相思的眉底。

  一曲浮生未歇,也許,不如就此相忘在塵世間,就像西天的雲彩,作別河畔的垂柳,什麼都不帶走,就好似一陣風曾經吹過,極致,無痕。嘆,只嘆他輕易的許了諾言,卻未能成全她畢生的心愿。嘆,只嘆,翻過這一頁舊情,自此,山和水各不相欠。他說,在紅塵里痛愛一場之後,不如各自相忘於江湖。他不見,西風悲畫扇;他不知,錦瑟斷絲弦;他不懂,花謝遺恨天。

  這獨獨的一個情字,蘊藏了無數有情之人的悲歡,繹盡了塵世的離合。終是不敢再看易安的詞文,我害怕,那字裡行間的凄涼,會讓我所謂的堅強,潰不成兵。

  在紅塵深處,向來都是情深意長,卻奈何不了緣淺。我數着唐詩的韻律,我念着宋詞的韻腳,卻都不懂流年,望不穿秋水。千闕傷悲,萬般無奈,又有誰能懂。懂在褪盡繁華后的滿地黃花堆積。今夜,就讓我忘記一切憂傷,忘記一些苦痛,看飛花在指尖,緩緩停留,悠悠飄零。伴着離愁別緒的歌聲,依着幾粒星子的光亮,與靈魂共舞,和心靈秉燭夜談。寂寞的風穿過薄薄的衣衫,卻是一場夢。所有的場景和痴情,都曾經有過。只是你,早已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誰曾經路過誰的傾城時光,留下如花的笑容?誰曾經把她摟在懷裡,說這輩子,你不離,我定不棄。如今,那念念不肯忘的曾許諾,寂寞了惆悵。昔日種種,不堪在裁剪。愛情走了,那信上的字字句句,在歲月的長河裡,圓月也只留的得半點殘月。萬語千言,只是無處可寄。灑落一地的相思,在淚水的滋潤下,逐漸變得晶瑩透亮。柔情似水,相思無盡,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有生之年,我要奔赴心中的那座城。我要在槐花香的風裡,跨過那名為忘情的谷。我要在枯樹吐綠的季節里,走過那條名為奈何的橋。你還是當年那個折柳的少年嗎,是不是,在朵朵梨花樹下,手緊緊握着那個白玉鐲子,沉思,良久...

  你還是當年那個少年嗎?還是愛喝那個女子,用桃花釀的酒嗎?是否,那段記憶,還在心裡。還有那句,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如今,這句話,你還會,天天掛在嘴邊嗎?還有那個長發溫柔的姑娘,那個清晨,江南,雨後,鵝卵石的小徑上,那一襲在普通不過的青花旗袍,驚艷了誰的時光?婉約了誰的初見?只一眼,便洞穿了前世的因緣。是眼角不願滑落的一滴淚,烙印在誰的心中,一直穿透靈魂最柔軟的地方,直抵內心深處。

  用一季又一季花期,去掩蓋相思的斑斑淚跡,用微笑來稀釋過往的悲傷,以流年作絮語,用記憶作曲,用歲月的繁花,點綴想念的虹橋。年華無傷,只願你過得好,沒有煩惱。待晨露消失在陽光下,待記憶化為青煙,而你,唯有你,是我今生最珍貴的記憶。傾我三生,予你一世長安。

  文/暮櫻雪落

  :

您正在瀏覽: 傾我三生,予你一世長安
網友評論
傾我三生,予你一世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