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網絡揭“四風”,讓腐敗隱身衣不再隱身

網絡揭“四風”,讓腐敗隱身衣不再隱身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網絡揭“四風”,讓腐敗隱身衣不再隱身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6日推出“糾正四風監督舉報直通車”專題追蹤,及時發布相關信息,揭發“四風”隱身衣的問題。(4月16日 新華網)

  隨着社會的進步和高速發展,“腐敗”可謂“林林種種”,“腐敗者”可謂“挖空心思”,顯性的腐敗容易暴露被查處,可是隱形的腐敗行為呢 反腐高壓態勢確實杜絕了明目張胆的腐敗,但是隱蔽的“變相送禮”又滋生出隱蔽的“新型腐敗”。送禮的種類、送禮的地方、送禮的形式等發生巨大變化,“腐敗”也隱蔽不易被暴露和發現。

  權力缺乏有效監督和制約,是腐敗現象易發多發的重要原因。被公認的手段包括:官員財產公示制度、輿論監督、獨立的司法審判與審計制度。當然,政府自身的自我凈化意願與能力,也非常重要。放眼世界,凡是腐敗程度得到合理控制的國家,無不普遍將這些手段作為反腐利器。遺憾的是,儘管我們在認識上已經到位,提出過諸如“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等現代政治文明的潮流理念,同時針對腐敗,執政者下過無數文件、樹立過不計其數的道德典型,但這些立足於左手監督右手的努力,已被腐敗生生不息的創新能力證明收效甚微。

  然而,此次中紀委邀請網民來曬一曬身邊那些披着“隱身衣”的“四風”問題,揭露曝光那些改頭換面的腐敗手段。“網上曬腐敗”這一招實在讓人欣慰,這一舉措讓形形色色的腐敗“赤裸裸”的暴露在世人面前,讓各種腐敗“無處遁形”。

  那麼如何進一步有效治理隱性腐敗 就需要強化、細化促進公職人員忠誠履職、勤政工作的績效考核標準及獎懲措施,根據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廉潔從政的要求和國家公務員法的相應規定,通過具體的規範和制度設置,通過群眾路線與職能部門嚴格查究相結合的方法,逐步探索樹立科學規範的隱性腐敗定性、定量、定罰標準,在全體公職人員中樹立“為政不勤亦腐敗”、“腐敗行為必受罰”的理念,從而使對隱性腐敗的治理走上科學化的正軌。

您正在瀏覽: 網絡揭“四風”,讓腐敗隱身衣不再隱身
網友評論
網絡揭“四風”,讓腐敗隱身衣不再隱身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