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點亮生活的火柴

點亮生活的火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點亮生活的火柴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喜歡聽“小女孩把手中的火柴一根一根地擦亮,這些火柴發出強烈的光芒,照得比白天還亮。

  “奶奶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裡。兩人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起來了。她們越飛越高,飛到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堂去,和上帝在一起……”

  有人說這是一種凄美,有人說這是一種祝福。我不同意,我覺得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幸福。

  相信童話的人,就相信天堂的存在。即使沒有天堂,也會有真正的幸福。正如可憐的小女孩在黑暗的夜裡,在寒冷的冬天,划亮火柴的時候也能夠看見溫暖的火爐,噴香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和最疼愛她的奶奶。一根一根的火柴,好像是一條一條命運的鑰匙,帶着她走進了天堂的大門。

  “起初,神創造天地……

  “神說,要有光,遇上就有了光。”

  《聖經》上如是說。我完全相信這句話。因為在現實中即使沒有光,一劃亮火柴也就有了光。神可以用自己的意識和語言去創造,人可以用雙手去工作。在這一點上,我覺得人和神是相同的。

  我們都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後母告訴我們要把火柴賣了,換錢回家,於是我們走進茫茫的寒夜之中。去忍受凌厲的寒風,去躲避疾馳的馬車,去尋找也許根本就不存在的買主。也許是擔心後母的責罵,也許是太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惜忍受痛苦、寒冷於飢餓,牢牢地握着手裡的火柴,直到痛苦地死去。那時候又有誰還會來買火柴來用火柴呢?

  我們都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火柴是為了給別人帶去光明與溫暖,但也應該給自己快樂與幸福。人或者不能光為自己,但不應該完全不為自己。我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等待真正愛自己的奶奶。在困難的時候應該奢侈一把,划亮生活的火柴,享受一下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點亮生活的火柴
網友評論
點亮生活的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