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心靈放個假

給心靈放個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經歷了那麼多的挫折與失敗,總想找個地方好好反思一下,把自己浮躁的心情沉澱整理整理。

  終於看到河邊的垂柳輕佛綠煙,陽光開始燦爛,小草一夜之間變綠,鳥兒們呢喃歌唱。我就想離開喧囂的塵世,尋一處幽靜的地方。溯河而上,在一處群山環抱之中是一池碧水。那是一個微型的湖泊,像翡翠一樣鑲嵌在大山深處。綠得惹人愛憐,春風盪起微微漣漪,岸邊停靠着小艇竹排。三三倆倆的人們或坐或立,悠閑地垂釣。我沿着湖邊的盤山公路向更深處走去,越走越遠。都看見湖的上游那條清亮的小溪了。路邊是一處處的民居依山而建,有的辦成農家樂。門口扎個籬笆,樓上是旅館。遠離城市,依山傍水。我決定住這兒了!

  吃罷晚飯,沿着湖邊小路散步,夕陽都碎在湖裡了,小橋流水人家。多麼富有詩意的一幅畫呀!我不敢奢望有人能陪着,只是把滿天的星星都撒在湖裡了。山村的夜晚可真靜,只能聽見潺潺的流水,鳥兒的鳴叫,狗的吠···

  人的記憶卻像旺盛的野草,經過一冬的蟄伏遇到春天依然能煥發勃勃生機!因為一個人而記住一座城。我為了生存而不停奔波在不同的城市之間。但是唯獨對那座城情有獨鍾!因為你在哪裡留下太多太多的記憶,我試圖將其抹去卻辦不到。總會在不經意間就跑出來折磨我的精神。

  我們遠得已無法用距離來衡量。我亦開始看不清你了。你彷彿湮沒在歲月的深處。我真的看不清楚你的容顏,記不起你的樣子!一隻短笛嗚嗚咽咽地吹着哀傷的曲子,那是輓歌么?

  有時放手未必不是好事。既然沒有挽回的餘地了那還不如放棄!自由自在了不也很好嗎?給心靈放一個假,不再屬於任何一個人。只屬於自己,找一片自己心靈的凈土。美美睡上一覺,明天還要回到塵世里。(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放個假
網友評論
給心靈放個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