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閑話雜說:溝通點亮生活

閑話雜說:溝通點亮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閑話雜說:溝通點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說:“假如人際溝通能力也是同糖咖啡一樣的商品的話,我願意付出比太陽底下任何東西都珍貴的價格購買這種能力。”由此可見溝通的重要性。

  前些日子和人在合作做網站,我們有一個任務系統,每天做了什麼隔兩天要上去記錄一下,我前兩天因為朋友來我這了,所以忙着帶他們出去玩了就忘記了這個事,結果網站的站長也就是我老闆就不高興地說我什麼實際工作都沒有進展。其實,我是做了,但是因為沒有及時的和他溝通導致了這樣的一個誤解。就因為這個溝通沒做好,我在其他合伙人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就受到了影響,我只能默默地做更多的事情來挽回自己的過失。很多時候,大多數的人際矛盾都來自於溝通的不暢,由此產生了不必要的誤會和過錯。

  尤其是現在的這個社會,良好的交際能力顯得尤為重要,要推銷自己,要能了解對方的心思,要把握好交談的方向。古時候那種“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在當今時代可能有些艱難,即使你是“千里馬”也要主動地“才美外現”,在伯樂面前溜兩圈才是硬道理。

  溝通也是一門藝術,你和人交流要知道該說些什麼,在什麼時候說,對誰說,怎麼說,這些都是在你和人交流多了自己慢慢去領會的東西。我自己也算是入世未深,所以每次與那些上位者交談心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忐忑,自己肚子里的墨水還是少了,需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兩個人在交流,一方是傾聽者,另外一個是陳述者,如果其中一個不懂得傾聽,老是打斷別人說話,那樣絕對達不到溝通的和諧效果。就好比一群人去k歌,你做一個麥霸,別人口頭可能不會說什麼,心裡肯定會有點不愉。

  在社會節奏漸漸加快的今天,說逐漸和做一樣重要,甚至有時候會說話的人比會做實事的人混得更好。我們身邊其實經常有類似故事發生,比如甲和已在同一公司上班,甲的能力比已好一截,但是已更世故一點,經常和老總的小孩親戚什麼的說說話送送東西,毫無疑問最後先升職的會是已。中國是禮儀之邦,這種人情非常講究,在你來我往之間事情就辦成了,至於這辦得程度就看雙方溝通得怎麼樣了。

  生活不是一個人的生活,你是活在一個大的群體中,你要和張三問好,你要和李四說笑,只有和每個人都能說上幾句,你才能不被這個整體所排斥。哪怕一個微笑,也是表達你情感的橋樑,一個善意的眼神也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溝通來自心靈,心靈交匯情感,情感熨平溝通,溝通點亮生活。

您正在瀏覽: 閑話雜說:溝通點亮生活
網友評論
閑話雜說:溝通點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