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路的景色

一路的景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路的景色

  文/斷線風箏

  上班一出門天空開始落雨滴,驅車從縣城趕往一個鄉鎮的路途中雨越下越大,把伏天溫度降低格外的涼爽。稻田綠的可人,樹葉在雨中盡情歡樂,雨滴在路面上起舞。而目的地的鄉鎮路面乾燥酷熱,想想這樣帶差距現實生活中時常出現,真有味道。

  生命是一種感知,讓自己來領悟自己的時光意義。當自己不知道需要什麼都的時候,世界就失去意義;當自己只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的時候,生命就失去了價值;當自己察覺社會需要什麼的時候,人生就找對活着的方向。有時感覺痛快的哭過以後可以釋放心的壓抑,使頭腦格外的清晰。很多開始喜歡與追求的東西,在無奈與不能堅持中放棄,回頭想想都是對這段路程的抹殺,如今讓心一直堅持不變的還有多少。

  回憶自己的生活總有萬般滋味,隨波逐流的行為讓自己精神恍惚,把一些大好的時光忽視,在慾望之城毀滅着自我,一顆不定的心在物慾世界搖曳,精疲力竭的身軀在茫然中攀爬,這樣步伐讓自己深感愧疚與自責。 生命賦予我的時光,自己卻將時間浪費在理想之外的地方。沒有用心去領略享受本該屬於自己的風景,在一些荒唐的地方駐足停留。

  無論你願不願意活着的生命都不會止步,這段路的感受如何只有自己最清楚,喜歡什麼樣的風景就留下什麼樣的景色。認識存在一切,在這個心理矛盾極端的世界,和平只是階段性的口號,自殘的人類總暗藏着統治意識。這個死在金錢懷裡的社會,道德,信仰落到低谷,呻吟與吶喊一直蒼白無力。

  慢慢的向前吧!讓生命在得到中付出,在付出中得到。死亡永遠都比痛苦來的晚一些,所有的生命是死亡的過客,誰會在歸去前留下最美的詩歌。活着能為了活着真好——

  2014年9月2號【隨筆】

您正在瀏覽: 一路的景色
網友評論
一路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