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夯實基礎強化管理打造核心競爭力推動**網絡持續健康發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

  參加我們今天總結表獎大會的廣電中心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首先,我代表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和公司全體員工對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對剛才受到表獎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獲得公司科技成果獎的部門和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下面,我就200*年公司的經營管理情況作一個全面的總結,同時,安排部署2008年公司的發展思路、業務指標和具體任務。

  200*年是我們穩步發展的一年,是公司乘勢而上,加速擴張,全面實施發展計劃的一年,也是取得歷史最好效益的一年。一年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廣電中心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安全優質傳輸為前提,以經濟效益為中心,正確把握改革和發展的大局,圍繞“技術領先、服務至上、內容為王、樹立形象”的工作重心,在公司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全體員工弘揚企業精神,艱苦奮鬥,真抓實幹,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保持了公司各項業務指標穩步增長,企業核心競爭力進一步增強,企業的科學化管理和規範化運作程度進一步提高,一支具有高度市場競爭意識、濃厚的服務意識、業務較為精湛的管理團隊和員工隊伍已經形成。200*年,公司實現總收入2500萬元,比上年度增長19%;新增有線電視用戶4791戶,實現收視費收入1200萬元,初裝費收入183萬元;新增互聯網接入個人用戶4032戶,集團用戶增長35戶;完成數據及頻道資源開發增值業務收入987萬元,比上年增長38%,慶陽分公司收入130萬。廣告公司克服政策影響及市場壓力完成170萬元,超出年初指標4倍。200*年,我們全面超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指標,各項主要指標均創歷史最好水平,實現了公司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的目標。

  200*年,公司主要抓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強化隊伍建設、提高管理水平。

  一年來,我們以建設一個適應市場經濟規律、具有強大競爭實力、按現代企業制度運營的廣電產業為目標,理清工作思路,爭取各方面的支持,努力建設一個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團結和帶領全體員工頑強拼搏,百折不撓,克服困難,大力推進企業的科學化管理和規範化運作,發展**廣電網絡事業。

  1、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增強駕馭市場經濟能力

  為把公司領導班子建設成為一個團結、務實、勤政、具備執政能力的領導集體,我們首先加強了領導班子自身的學習。學習16屆四中全會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地政績觀。通過學習提高了班子的領導能力、決策水平和業務知識水平。在發展IP電話、數字電視等新業務中,領導班子都能按市場經濟規律正確、及時地調整公司的戰略目標和規劃,制定出具有競爭力的經營決策,以最小的投入,獲取最大的收益。其次是在班子中形成了團結進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做到各分管工作有計劃、有制度保障。三是抓勤政。在監管支隊系統集成、護城河、衛國路改造工程等工作中,趙錫銘總監、楊振春總工、李慧深副總經理以及班子其他成員都親臨一線與員工同甘共苦,率先垂範,不搞特殊,樹立了班子形象和威信,影響和帶動了全體員工,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2、加強全員培訓,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努力提高中層管理團隊的執行力和協調溝通能力。對中層以上管理幹部集中進行管理知識、執行力、營銷制勝和商務禮儀培訓。並充分利用每月中層幹部例會,研討和灌輸公司經營理念。通過學習培訓使我們的管理團隊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業務技能、執行力協調溝通能力等方面的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收費部的侯學志主任、運維處的趙懷春等部門主任在責任重、壓力大的情況下,勇挑重擔,積極與各部門溝通協調配合,帶領員工出色地完成了本部門的工作任務,體現了我們管理團隊的日趨成熟。

  200*年公司還繼續開展了全員培訓工作,各部室制定了培訓計劃並按計劃組織員工開展了業務、制度等基礎培訓,系統學習了商務禮儀等教程,並在全體員工中開展了向新時代中國工人許振超的學習活動。通過培訓,在技術、業務上一批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的創新型人才隊伍已經形成。在今年的交警工程和監管支隊技防建設系統集成工程中湧現出了很多象王忠華、謝鵬一樣肯鑽研、肯吃苦的同志,他們邊學習、邊設計、邊訂貨、邊施工,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交出了一份優秀的答卷,得到公司領導的好評。運維處的劉洋、王殿力利用業餘時間把維護維修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總結出來,並把解決問題的方法編成通俗易懂的維修手冊,使一個人的經驗變成大家的經驗,提高了這個維修隊伍的水平,特別是接話員對用戶在線技術支持的能力明顯提高。李成松、梁大勇針對目前維護維修中經常查閱圖紙的困難,

  積極地想辦法,利用業餘時間開發出一套圖紙查詢系統軟件,使得圖紙查詢工作更加簡單,更加方便,而且通過電子圖表的形式更加有利於保存和修改,經過維護維修人員兩個月的使用,大大提高了維修人員的工作效率。

  3、全方位管理,夯實企業發展基礎。

  200*年公司依然在各項管理制度上從細從嚴,把加強企業管理作為公司的一項中心工作目標,與做好各項日常工作相結合,重點加強了工作秩序管理、工程運維質量管理、服務規範管理、預算管理和倉庫管理。

  200*年公司繼續加強稽查普查管理工作,普查總戶數50499戶,拆除私接欠費1350戶,處罰20戶,補交金額191,252.00元。配合稽查工作的電視專題片在**電視台《法在身邊》欄目中播出,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嚴厲打擊了破壞有線電視的不法行為。

  200*年共完成21項87條行政工作、財務管理、合同、網站、質檢、技術標準的修編,進一步推動了公司管理工作向規範化、制度化方向邁進,使得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秩序井然,沒有出現管理上的真空,保證了公司健康有序地發展。

  二、繼續堅持“技術領先,服務至上、內容為王、樹立形象”的發展思路,不斷開發新業務,保持企業持續發展優勢。

  1、保持技術領先,不斷優化網絡,開拓公司業務新領域。

  網絡是公司的命脈。200*年,我們秉承“利用先進技術保障業務開展”“主動維護、加強網管”的思路,狠抓工程、維修質量,積極推進網絡維護制度化,使技術發揮出對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支撐作用。

  按照計劃,今年我們完成了全市的以太網改造工作;對慶陽地區、紙板廠以及部分電視信號質量不好的樓房、平房進行了有線電視工程改造;配合市政府完成環護城河綠化帶改造工程及青年大街衛國路擴建工程;鋪設管道光纜共計150餘公里。升級改造后的網絡穩定性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用戶報修呈明顯下降的趨勢。

  在完成去年城域網優化升級工作的基礎上,以邊洪志為首的網管隊伍積極探索,認真實踐,四月份,制定了《IP運維作業計劃》,進一步完善了運維管理制度,每周召開一次運維分析,是運維工作達到制度化、規範化、主動化的新水平,今年全網故障率下降率達到了73%。3月份,我們重新規劃和設計了IDC機房整個的物理分佈和IDC系統的邏輯結構,11月,根據業務開展需要再次對託管主機接入交換機升級,進一步提高網絡設備的抗攻擊能力。今年我們還完善了“用戶管理系統”軟件。加強了光纖管理工作,抽調曹殿傑負責光纖的核對工作,對五個分中心的光纖進行整理核對,清理光纜60餘根,光纖3600條左右,開接頭盒近20餘處,補充大芯數光纜色序表8處,並建立了環網光纖色序表。為加強光纖基礎數據管理,公司組織人員開發“光纖管理軟件”。4月份公司召開了質量工作會議,加強了質檢工作。

  今年公司的技術資料整理工作也得到進一步加強,技術部門完成了A、B平台兩張網的系統完整資料整理工作。其中有線A平台共計209個光站、寬帶B平台170個片區全部資料整理工作完畢。同時完成了網吧、集團用戶資料整理工作。為維護維修提供了可靠的依據,同時為網絡下一步開發新業務提供了基礎保障。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廣電公司總結表獎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