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盛開的陽光

盛開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萬丈紅塵,茫茫人海,我不過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塵埃。容華紫陌,百媚千紅,我只是開在寂寞山頭的一朵向日葵。我把我憂鬱的愁緒埋葬在心底,我把我遺世的孤獨藏在心底。我用向日葵追逐陽光的力量、追夢。

  當春風攜來溫柔的花香,柳絮紛飛染上夕陽的一抹,於是便充滿激情的渴望飛翔。可是在不經意的回首間,我的那些菱角分明的思緒,早已被時光的滄桑打磨。但我卻在那裡,看見了現實。只是不想長大,不忍讓自己的青春年華催趕父母的白髮。可是我漸漸發現,即便是我可以的挽留,也抵不過一任時光的滄海桑田。待歲月蹉跎,他們還是會在光陰的輪迴里老去。我並非一個冰冷若霜的女子,我也有內心的火熱爛漫,只是歲月的年輪將我的熾熱慢慢編織。

  我把自己置身在一段時光的掌紋中,我在那古老的詩詞曲賦中重溫千年的繁華、、、我喜歡凄美憂傷的古文,喜歡那種朗朗上口的憂傷。也喜歡壯美大氣的詞賦,喜歡那種豪放不羈的洒脫。亦喜歡婉轉悠揚的歌曲,喜歡那種詩情畫意的清新怡人。更喜歡廣闊無垠的晴空!

  我要用那些透明的七彩陽光,把我的夢想點亮成亘古的永恆!有時候,我喜歡孤獨。曾聽人說:孤獨,是給自己思考的時間。而我卻覺得,那是一種只屬於自己的情感歷程,更是一種靈魂的釋放!我喜歡旅程,喜歡一站又一站的風景,我會將紙和筆隨身攜帶,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記下我不經意的靈魂。依舊喜歡汪國真的那首《我喜歡出發》:“凡是到達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風再溫柔。太深的留戀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是雙腳,還有未來。”所以,我更喜歡出發。

  不喜歡嬌柔的玫瑰,只愛陽光般的向日葵。即使我走不進那熾熱的撒哈拉,但我卻也可以守望着北國紅梅傲雪的芬芳!我曾幻想着我是那烏蘇河畔的江南女子,有着柔情似水的溫婉,娉娉的回眸笑靨如花。也曾幻想自己就是那童話里的天使,用愛得信仰和魔法守護夢想。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住進夢想的城堡!

  光陰似箭,恍然若夢,不知不覺、那樹的年輪已有17圈了。彷彿一瞬間,我從一個孩童、變成了現在。17歲,我不在懵懂無知。17歲,我不在童言無忌。17歲,我開始掌舵自己的人生。之前走過的那些點點滴滴,彷彿成為一種過去、永不再來。對現在的我來說,未來還是一種空白,只有現在才真正屬於自己!還記得那次,你問我:為什麼如此喜歡向日葵?

  那麼,現在我告訴你:

  向日葵,追逐夢想的力量!

  向日葵,我把我17年來的悲喜憂傷貯藏在那裡,將那點點滴滴的記憶風乾,只留下那清新淡雅的芬芳肆意飄揚、、、

  向日葵,我在那渺渺的煙波里,共你那清風明月的情。如果人生不是那幽深凄涼的驛亭,那麼我願在此,伴着那株向日葵,葉落無邊漫隨風去,逍遙無拘任我飄搖….

您正在瀏覽: 盛開的陽光
網友評論
盛開的陽光 暫無評論